搭大眾運輸須戴口罩 陳時中:勸導不聽最重罰1萬5

其他 | | 觀看數:0
搭大眾運輸須戴口罩 陳時中:勸導不聽最重罰1萬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12133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訂定社交距離,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則保持1公尺距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大眾運輸工具因無法有效達成社交距離,因此須要戴口罩,若沒有戴口罩將會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


陳時中說,社交距離公布以來,這2天很高興看到大家都有盡量配合,他今天早上透過電視看到恆春警察局的同仁非常辛苦,分局長也親自到街上宣導距離的重要性,警察同仁在這樣大環境,用自己的時間去積極宣導,這件事情是非常的好。


陳時中指出,大眾運輸這兩天旅客比較多,看到大家都有戴口罩,這是一個好現象,但也有看到極端的情況,所以為了讓執行更有效率,我們要求大眾運輸無法有效達成社交距離時,須要戴口罩,若沒有戴口罩將會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將會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至於極端個案有擾亂秩序的行為,也會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處分。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