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堵疫情 嘉縣垃圾車升級防疫消毒2.0

其他 | | 觀看數:0
全力防堵疫情 嘉縣垃圾車升級防疫消毒2.0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12143

為防堵因清運生活垃圾,造成疫情破口發生,鹿草焚化爐首次結合各公所清潔隊,執行垃圾車升級防疫消毒2.0,包括垃圾車傾卸平台上方設置自動噴霧消毒系統、垃圾車離場手動洗車消毒等措施。


嘉縣環保局考量18鄉鎮公所清潔車,在傾卸垃圾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病毒,並隨著氣霧散布在廠區或附著在清潔車輛表面。因此,環保局率先全國焚化爐,首次在垃圾傾卸口設置消毒噴霧系統,針對即將傾卸的垃圾及車體做立即性的消毒。同時也指示焚化廠操作廠商,在傾卸平台設置監視牆,藉以減少檢查時與外部人員接觸。


此外,焚化廠在垃圾車高壓清洗機貯水槽加入氯錠,以利垃圾車出廠前清洗車身、內部及消毒。廠長林中山表示,防疫期間焚化廠加強區域環境消毒,如門把、電梯按鈕及廁所等;也加強管控操作技術人員的管理,如垃圾抓斗操控室,非經特別允許,禁止所有人進入,以免造成無人可操作窘境;辦公區1、2樓則進行人員分流辦公等作業。


翁章梁今天視察焚化廠指出,鹿草垃圾焚化廠為嘉義縣唯一的垃圾處理設施,生活垃圾及廢棄物都在這處理,人員的防疫作業相當重要,進出除了基本的量體溫及消毒作業,超前佈署及危機處理都需要重視;一但有缺口,不但影響焚化爐運作,也將清潔隊員及民眾曝露在風險中。


環保局呼籲民眾,近期有許多返國的民眾正在執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中,在執行期間的垃圾,請民眾協助配合注意垃圾包裝及貯存,應避免擠壓;尖銳物品以報紙包封;液體如滲漏或有異味應密封並雙層包裝;惡臭垃圾分袋盛裝;垃圾先行妥善收集,等待居家期間結束未確診後,再比照一般垃圾處理方式。防疫期間請民眾減少不必要垃圾,維護居家生活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