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嚴峻 新北市府大樓4/6起強制戴口罩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冠病毒疫情嚴峻 新北市府大樓4/6起強制戴口罩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12409

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在第35次一級應變會議中,指全球疫情持續嚴峻,尤其是清明連假景點湧人潮,憂成防疫破口,因此嚴格要求進入校園、搭乘大眾運輸應全面戴口罩,另4月6日起進入新北市府大樓也要強制戴口罩。


侯友宜表示,根據中央發布資料顯示確診者仍以境外移入為主,近期內更發生無症狀確診,隨著入境人數減少,再次向中央呼籲入境者應全面篩檢並居家檢疫,另清明連假,觀光景點竟然成為人潮群聚點,擔憂成防疫破口,除指示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尤其是學生收假後的健康情況,4月6日起進入新北市府大樓強制戴口罩。


新北市政府於過年前即宣導請大眾務必自我防護戴起口罩,陸續要求乘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全程戴口罩,也要求醫院禁止探病,並宣布關閉公有場館一個月,除加強商圈及稽查禁辦試吃活動,推廣清明線上祭祖,侯友宜更親自錄電話語音,呼籲民眾這段時間盡量待在家,不要趴趴走。


連假後境內管控措施尤其重要,新北市應以最高標準自我檢視,自4月6日起進入新北市府大樓強制戴口罩,體溫異常或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為市民健康把關,請同仁、市民配合遵循,全民齊力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侯友宜表示,防疫無假期,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及辛苦,並肯定第一線防疫人員執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努力防疫到位。透過此次清明前的強力宣導後,連假前並請各單位持續到人潮聚集風景地區進行管控,掃墓的人潮已減少近7成,盡力做到減少交叉感染及群聚的情形發生。


面對疫情可能帶來的停課危機,全世界已有188個國家採線上學習的方式進行授課,新北市亦在教育局的努力下,從疫情發生以來的校內防疫演練到全面數位化學習的準備,倘若發布全面停課,讓孩子在家也能透過各種管道來學習,達到防疫停課不停學的目標。


而連假後是個很重要的時刻,若學生於假期間與假期後身體不適,侯友宜要求教育局務必做好管控,事前關心若有症狀者請勿到校等,強制師生戴上口罩,以確實落實防疫作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