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新增第2例確診 為歐洲返台學生

其他 | | 觀看數:0
嘉縣新增第2例確診 為歐洲返台學生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12463

嘉義縣今天出現第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縣府衛生局指出,個案由歐洲就學學校停課返國後即入住住所居家檢疫,全程遵守規範,民眾無須驚慌。


衛生局表示,有關確診案例相關資訊,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目前可以補充說明的是,該個案為台北人,家人在嘉義縣工作,個案自返國後,隨即搭乘防疫租賃車回到嘉義住家獨自一人居家檢疫,三餐由另外居住他處家人送至門口,未與家人接觸。


衛生局表示,個案因有時會出現嗅覺異常,由家人電話詢問衛生局,經衛生局協助至醫院採檢,確診通知後,立刻請消防局派救護車送個案至醫院進入隔離病房治療,衛生局也立即啟動疫調。


縣長翁章梁指出,面對疫病大家不用過度恐慌及擔憂,目前居家檢疫有289人、居家隔離4人,呼籲居家檢疫、隔離的朋友,務必乖乖待在家裡,若與家人同住務必全天戴口罩,單獨住一樓層或套房,衛浴設備分開使用,用後一定要用漂白水消毒,家庭成員也要戴口罩並隨時保持1.5公尺的距離。有症狀一定要跟衛生局連繫、安排就醫,也請大家多給予關心及支持,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到公共場所、人群擁擠的地方;非必要得去,請戴上口罩,並遵守咳嗽禮節,拱手不握手,還要勤洗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