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大阪7都府縣「限制民眾外出」

其他 | | 觀看數:0
安倍晉三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大阪7都府縣「限制民眾外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12884

日本疫情將大爆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除了東京首都圈,還包括關西的大阪府、兵庫縣,以及九州的福岡縣等7個都府縣,為期約為1個月,可能至黃金週結束。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近來都會區確診人數暴增,為了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安倍晉三近日召集各專家研討對策,並徵詢諮詢委會意見。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晉三今天向媒體表示,預定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包括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等首都圈及大阪府、兵庫縣、福岡縣。


安倍說,即使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不會像外國那樣的封城(lockdown)強制措施,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不會停駛。


根據日本《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一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地方政府將限制民眾外出,不過無強制力。該地區的電影院、體育館以及飯店等商業設施必須暫停營運、停止舉辦活動,販售食物、醫藥品或生活必需品的商店不在此限。政府可徵用民間土地與建築物來當作臨時醫療設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