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百百款 桃市議員謝美英籲請市府教民眾辨識

其他 | | 觀看數:0
口罩百百款 桃市議員謝美英籲請市府教民眾辨識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012896

新冠肺炎爆發後,口罩成為眾所追逐爭購的防疫聖品,但是,口罩「百百款」,到底那一種才真正具有防制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效果,桃園市議員謝美6日在質詢中拿出了11種口罩就教於衛生局長王文彥,王局長表示其中3款有效用,還向謝議員借用「口罩板」表示可以做宣導之用。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6日在衛生局工作報告議程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迄今,買口罩、戴口罩成了全民運動。她接獲很多民眾詢問,到底哪一種口罩才可以有效防止新冠肺炎?


1012897

桃園市議員謝美拿出了11種口罩就教於衛生局長王文彥,希望教導民眾如何選用防疫口罩。


謝美英說,四罩有棉布、醫用、活性碳、N95…等,大家搜尋資料,很多網站會教大家口罩的資訊,如何讓一般民眾可以一眼識別口罩的類別,應該現階段最重要的事,避免浪費資源,更可以減少戴錯口罩遭到感染的風險。


謝美英質同時拿出11款口罩,表示這些口罩不管是排隊買的、預購來的、朋友給的…,從不同管道拿到的口罩樣式簡直百百種。


謝美英說,除了醫療用口罩、N95口罩有管制,其它口罩在坊間可以透過流通購買,民眾如何辨識口罩是否有防護作用?網路上流傳有潑水法、盛水法、面紙紙巾吸附的方式來辨識口罩是否防病毒,這些口罩有的二層,有的三層,有的甚至四層,口罩有厚、有薄,厚、薄度對防潑水有沒有影響?光亮表面是否就有效果?


1012898

桃園市議員謝美拿出了11種口罩就教於衛生局長王文彥,希望教導民眾如何選用防疫口罩。


謝美英強調,從疫情指揮中心及媒體的報導,清明連假之後兩周可能有另一波疫情。就大家認知的這個狀況,我們最應該有效、正確使用的口罩是如何?在口罩萬分珍貴的當下,民眾應該如何選用最適合的口罩?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謝美英議員提供的「口罩板」做得很好,相當實用,上頭11款口罩,有3款針對防止新冠肺炎是有效的,他當場向謝議員借用這個展示板,做為未來衛生局教民眾識別口罩的宣導板。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2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