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築角活動熱烈開跑 10所大專青年報名參加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築角活動熱烈開跑 10所大專青年報名參加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12979

台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已啟動,今年有雲科大、高雄、銘傳、嘉大、正修、南華、明道、南應大、崑山、高苑等10所大專青年報名參加,反應相當熱烈。5月將進行初審,入選創作團隊將於暑假進駐社區進行創作,再次為南市之環境營造開發新亮點。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本年度報名的在地團體包括:鹽水竹埔及坔頭港社區、佳里延平社區、學甲簡單生活協會、玉井竹圍社區、新營姑爺社區、後壁崁頂及新東社區共計8處,各個社區均別具特色,營造議題包括舊宅屋、院落、水圳沿線、社服基地、養鹿場、廟埕等,多元豐富,期待讓青年朋友馳騁創意的發想。


市府都發局指出,台南築角是進階型的社區環境營造計畫,藉由媒合空間設計者以及年輕族群到台南駐地,在一季夏天的時間裡,實地互動與創作,完成一處處閒置地轉型亮點的改造。在地社區及團體招待一群年輕人進駐,從研討、採購到共同生活,過程一點都不馬虎,但參加過的社區都表示受益良多,而願意報名參加者,歷年都是動員能力最強的在地團體,也具備與青年們共同奮鬥的心理準備。


都發局表示,由本次參賽媒合的過程也可看出學生對社區的選擇偏好,在地特色鮮明、具沿革故事或古厝、院落等特點者,別具競爭優勢。青年團隊也發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能耐,挖掘各個營造點自己的典故,希望激發出精彩的設計作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