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民封城之後的變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人民封城之後的變化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全國封城3星期對英國人民而言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一項英國就業研究所(IES)的調查發現,孩童喜歡隨著YouTube全身動一動,那些繼續開放民眾進入的公園則是隨時都有人在裡面跑步,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伴隨封城而來的是無聊、失眠、背痛和飲酒。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英國人飲食習慣變差,但是參與運動影片的人數則是逐日增加。

英國封城兩週後,人民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都下降了,有60%的人說他們減少了運動時間,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健康飲食的次數變少,有20%的人說酒喝的比過去還要多。在500名受訪者中,近三分之二(64%)表示,由於擔心疫情及健康而睡眠不足,而48%的受訪者表示,新的工作模式導致工作時間增加且不規律。

HITC07

IES人力資源研究開發主管Stephen Bevan表示 :「當然,在封城剛開始的前兩週,人們的反應似乎沒有我們原先預期的那樣。」他說,各企業不得不迅速適應全體員工在家工作的新模式,儘管目前健康和安全尚未成為主要問題,但若是長期實施下來,就恐怕得要正視這個部分。調查發現,員工若與公司主管保持定期互動,其心理健康狀況更好。

Stephen Bevan說 :「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封城是必要的措施,但是如果我們不認真考量居家工作的人的身心健康狀態,這將成為日後的問題。」封鎖存在著一個問題 : 當人們失去常規時,他們有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特別是現實狀況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及擔憂時,實在很難要求大家積極振作起來。然而,現在是特意照顧自己健康最重要的時刻。

根據英國電視台做的收視率調查,封城期間每人每天觀看電視的時間平均增加了3小時46分鐘,甚至比聖誕節期的平均時間還長。儘管隨著廣告商減少支出,導致商業電視台業績下滑、前景黯淡,但在封城期間,日間節目、新聞和時事節目的收視率都出現了大幅上漲,且每天早上9點至9點30分之間打開電視的次數也爆增,也許這是一個兒童健身節目PE With Joe帶動起來的作息習慣。

Reference : 

Sleep and exercise down, back pain and TV up in UK lockdown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