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為感染破口 宜蘭聖母登山步道也防疫 

其他 | | 觀看數:0
避免成為感染破口 宜蘭聖母登山步道也防疫 

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1018026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再趨險峻!公共領域防疫再趨嚴謹,宜蘭縣政府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共同合作,對聖母登山步道加強防疫作為,避免因為人潮太過擁擠及群聚感染,成為防疫破口。


羅東林管處指出,聖母登山步道去年開始以抹茶山美景聞名,造成瞬間爆紅,人氣激增,近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國,對於戶外活動需求遽增需求下,聖母登山步道在時值春季的放晴周末,走步道的人潮較以往明顯暴增。


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成為防疫破口,縣政府與羅東林管處研商後,採取以下措施,提升防疫作為:(1)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停車場僅開放50%,警察同步進行路邊違規停車取締;(2)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停車場及通天橋等地點,設置行走步道保持社交距離之告示牌;(3)尖峰時段,透過人員進行柔性勸導,也轉介及分流民眾至其他景點旅遊。


羅東林管處表示,轄管之聖母登山步道全長雖然僅有1.63公里,前往該處必經一條長3.7公里的聯外山路,而一般民眾主要是開車前往,並將車輛停放在縣政府轄管之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停車場,因此基於避免人潮聚集,停車場啟動停車動態總量管制,由原先215個車位,降低一半,僅提供112個車位,亦即車位滿載後,採一進一出管制,將停車數維持在112台內,並由警察進行路邊取締違規停車。


為了加強防疫,林管處也會在步道入口處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及聖母登山步道起點,設置告示牌加強宣導行走步道保持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以及提醒民眾將所有之垃圾自行帶下山,落實無痕山林,減少步道志工的負擔,也降低對山林環境的汙染。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