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目前最安全的地方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全世界目前最安全的地方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過去三十年來,莫蘭迪(Mauro Morandi)先生一直是地中海上布德利島(Budelli)的唯一住戶。當全世界都被新型冠狀肺炎摧殘的時候,這個小島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因為目前為止都是零確診。

莫蘭迪先生是位退休教師,三十一年前他從義大利獨自航行要到波里尼西亞,在航行的半途中他發現了這個島。很快的,他愛上了這個原始自然又充滿生氣的小島,這裡有清澈見底的海水、布滿白色貝殼砂的海灘以及美麗的夕陽,他決定要在這邊定居。

現在的他已經81歲了,他還是住在這裡,毫不厭倦。每晚,他睡在一個石頭屋裡,白天就是享受島上的自然風光。他喜歡一邊吃早餐一邊跟來到他窗邊的小鳥講話,他也很喜歡探索島上茂密的叢林以及壯闊的山崖。

儘管獨居,他仍是每天關心世界新聞,他知道現在新型冠狀病毒對全世界的摧殘,他感覺自己住在[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他的生活與過去改變不了太多,除了他現在得等久一點才有食物以及生活補給品到來。此外,他每天的生活單純,享受大自然,蒐集柴火煮菜,以及拍攝照片分享到社群媒體。

HITC23

對於不習慣要在家工作,要與人保持社交距離的人而言,他建議他們這是一個[追求自我]的好機會。他說,地中海的冬天嚴寒,有好幾個月他都得守在自己的小屋內無法外出,他說如果只是兩個禮拜的居家隔離,那是很容易的事。

他說,現代人無法獨處因為無法忍受自己,新型冠狀病毒只是給予現代人一個新的機會認識自己。過去三十年來,他說他已經不想去世界其他地方旅行,因為他發現全世界最美麗、最富冒險性、最壯麗的旅遊景點就是[自己的內在],他說他從不覺得孤單!

事實上,從2016年開始,布德利島其實是義大利政府所有的國家公園,恐怕無法給莫蘭迪先生一人獨享。但是,因為病毒危機,現在義大利政府也暫延了對這個島的一切措施。

莫蘭迪先生說:[目前為止,我已經得到任何我需要的東西了。這裡有電、有網路、甚至有鍋爐可以燒水。我沒有任何抱怨!]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