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年25億紙咖啡杯成環境傷害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每年25億紙咖啡杯成環境傷害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英國人一年用掉25億個紙咖啡杯,世界自然基金(WWF)預測,到了2030年英國咖啡杯使用量將比現在再增加33%。“ 紙 ”咖啡杯應該對地球的傷害性不大,但為什麼這25億個紙咖啡杯仍成為生態災難呢? 因為,這些杯子絕大多數都只被使用過一次,對自然資源是個極大的浪費 ; 此外,每400個杯子中只有1個杯子被回收。看來,人類還是需要找出一種更友善大自然的“ 綠色 ”杯子替代品。

一間正努力研發真正可回收利用的咖啡杯替代品公司Frugalpac表示,由於英國人咖啡因成癮,英國每年必須砍伐1百萬棵樹木來生產紙咖啡杯,而一項針對咖啡杯生產、使用、廢棄等全面性的研究表明,英國每年需要將近15億公升的水來沖泡25億杯咖啡,相當於每杯咖啡的碳足跡多達60.9公克的二氧化碳。

至於喝完的咖啡杯,2017年的國家環境審核委員會報告指出,每400杯中只有1個杯子有真正被回收利用,其他絕大多數都是直接進入垃圾掩埋場。也就是說,英國垃圾掩埋場中的咖啡杯每年產生的碳足跡為152,000噸二氧化碳,相當於33,300輛汽車一年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HOYD11

這些恐怕是人類在品嚐香醇美味的咖啡時,萬萬沒有想到的問題。審核委員會呼籲英國政府應設定2023年回收所有一次性杯子的目標,否則,政府應禁止使用一次性咖啡杯。

然而,咖啡業面臨到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即使是標榜為可堆肥的杯子也無法按常規方式回收 ; 這些杯子必須用卡車運到高溫工業堆肥設施處,整個回收過程就會增加碳足跡。傳統、有塗層或可堆肥的杯子都有個共通的問題,那就是它們都是用純淨未使用過的紙製成的,而且外層的塑膠模很難去除掉。

目前Frugalpac公司生產了一款可完全回收的咖啡杯“ Frugal Cup ”,幾乎完全由再生紙製成,可重覆使用七次,且外圍薄膜可輕易撕除。Frugalpac執行長Malcolm Waugh表示 :「目前的設計雖然還未盡完美,但仍然比其他選擇更好。使用再生紙製成的杯子可以讓英國每年少砍1百萬棵樹,全球則可以少砍超過2億棵樹。」

由此可見,製作真正可回收的咖啡杯恐怕是全球性刻不容緩的問題。

Reference : 

Why Britain’s 2.5 billion paper coffee cups are an eco disaster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