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等一個人咖啡》林芯儀直呼:孩子只是想要一個家,想要被愛被接納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冰雪奇緣》、《等一個人咖啡》林芯儀直呼:孩子只是想要一個家,想要被愛被接納

新冠肺炎疫情除了讓社福機構的捐款受到影響,連平時會參與公益活動的志工,出席意願大幅降低,甚至招募不到志工幫忙,導致協助弱勢兒童陪讀、弱勢家庭關懷送餐等產生人力不足的問題。為此,歌手林芯儀,今(5/14)化身一日志工,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大使,關懷「心納家庭」(指受刑人家庭子女)號召民眾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林芯儀說:民眾可以選擇參與服務的時間,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做公益,也無須擔心有群聚情況。

1026392

過去演唱「冰雪奇緣」、「等一個人咖啡」、「道聽塗說」、「以後以後」等經典歌曲,在Youtube累積破億次點播量,獲得「億萬歌姬」稱號的林芯儀,距離上次推出新歌已經有1514天,這次睽違已久呈現暖心單曲<BeAlright>就是希望透過歌曲的力量傳遞希望與勇氣,而這首歌曲也成為公益團體紅心字會向陽公益主題曲,林芯儀說:鼓勵大家加入志工的行列,給社會多一些溫暖與正能量,也藉此讓許多弱勢家庭的問題,能夠得到幫助。

1026393

林芯儀表示:透過社工分享的案例,在心納家庭中,有位患有過動症,母親懷他的時候有毒癮,導致孩子出生後比較多狀況,總是在學校闖禍,加上現在父母親皆入獄服刑的緣故,常常受到同學排擠與討厭。而小朋友也是由年邁的阿嬤來負責照顧,阿嬤也常會說:早知道當初就讓沅沅去安置,也不會像現在要送還送不走。缺少家人的照顧,導致孩子也常常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不時地問阿嬤說「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待在家裡」而是不斷的把孩子往機構或是教會及課輔班送,以減少生活中的狀況。

1026394

聽到社工的分享,讓就讀幼保科系的她,母性大爆發,直呼,孩子只是想要一個家,只是想要被愛被接納。林芯儀也說:我們可以用「心」接「納」關懷「心納家庭」(指受刑人家庭子女),幫助他們有勇氣面對外界的眼光,給家屬多一些喘息的機會、給孩子多點正向的支持,讓孩子知道社會仍然充滿愛。

1026393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疫情連帶衝擊一般志工外出服務的意願,連上街募發票,協助對發票、弱勢兒童課輔等志工都相對減少,為了防範疫情及不間斷地幫助個案,第一線的社工們不得不咬牙苦撐,一肩扛起志工作業。

過去林芯儀參與公益不遺餘力,除曾經與好友到烘焙屋協助心智障礙學童製作愛心月餅外,也曾陪伴心智障礙者與其家人於週末陪伴健走活動。她也回憶以前曾經想替育幼院的孩子,募集聖誕禮物的心願,號召朋友認購,從收集禮物到包裝完成大約花了2周時間,準備了近50份禮物,在平安夜送到育幼院,給孩童驚喜。

1026396

她去年檢查才發現聲道閉合不全,加上胃食道逆流嚴重灼傷聲道,透過短暫性的手術療程讓聲帶空隙暫時閉合,農曆過年前,又再進行一次聲帶空隙暫時閉合手術,嗓音持續恢復中。

照片提供: 紅心字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4: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