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太過用力,是會讓人丟性命的!

記者: 柿子文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打屁股太過用力,是會讓人丟性命的!

很多人以為屁股肉厚,打了不會有太大損傷,但打屁股太過用力,是會讓人丟性命的!
其實不只《屍體在說話》這個「承受社團學長姐魔鬼訓練後身亡的大學生」的案例,去年就有一個悲劇,一名父親因為八歲的孩子不聽話,用木板狠狠打了孩子的屁股,然後要他去睡覺,結果半夜再去看孩子時,小小的身體早已冰冷,沒有了呼吸……


 

西元1965年5月,日本某大學的徒步山野行軍社團為了訓練新入社員,展開一場奧秩父大縱走,每個人都背負約30公斤的行李翻越山路。

新社員們陸續精疲力竭而掉隊,卻被學長姊以鼓舞精神為由,承受了宛如集體施暴般的「魔鬼訓練」。途中,有一名新社員真的走不動了,其他人便聯繫他的家人來把他帶回去。

這名新社員回家後大睡一覺,兩天後尿量減少,並喊胸口疼痛。第三天出現無尿、嘔吐、咳血痰、呼吸困難等症狀,第五天送進院,但為時已晚,隔天清晨即血壓驟降死亡。

醫生的診斷是:全身碰撞引起的外傷性二次休克。

法醫在驗屍時發現,死者臀部四周一大片範圍中有強度的皮下出血及腫脹,頭部沒有損傷,原來是社團老鳥在進行「拳打腳踢的魔鬼訓練」時,認為打頭很危險,而臀部全是肌肉比較沒有關係,所以才踢打才都集中在臀部。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皮下、肌肉的出血若是過於嚴重,會產生肌紅蛋白這種化學物質並堆積在腎臟中,於是尿液逐漸排不出去而形成尿毒症,最後因腎功能衰竭致死。

明明是在進行新社員訓練,理應是教育的一環,怎可打人?不論哪個部位,都不容許又踢又打的暴行。

這個案子,最後法官以僭越訓練界限為由判處7名被告皆有罪。不過,考量到他們都是還有未來的年輕人,便要求他們深切反省,並與校方一同向被害人家屬致歉,尋求寬恕。家屬也強忍悲傷的情緒,原諒了被告,因此被告判處緩刑。

此外,還有一起事件是這樣的。日本某個學校禁止學生用吹風機把頭髮吹捲,有一名學生犯了規,老師便對他體罰,導致學生不幸身亡……最後法官以這是無關教育懲戒的暴行為由,判處體罰的教師三年徒刑。

教育聖堂居然變成傷害致死的現場!學生屢勸不聽,老師因而忍不住動手,被打的學生自然會憤而反抗,最後老師抓狂而暴力相向。

從爭吵升高到打架,師生關係已經蕩然無存了。

 

 

整理摘自:上野正彥《屍體在說話:日本法醫之神帶你看死又看生》

1026762

有人這樣活著,有人卻那樣離開了,
每一具屍體,都有一個來不及說的故事! 

  *寒冷冬天裡,老池身上穿著好幾層衣服,卻下半身光溜溜的死在小屋裡,而且陰莖、陰囊、睪丸全都不見了! 

  *一艘捕撈鮪魚的漁船捕獲了一隻大青鯊,剖開腹部後,胃裡面竟然有一隻人類的右手!

  *一個用小女孩口吻說話的中年婦女,打電話來跟法醫請教──她兩週前殺死她老公,現在屍體乾掉了,有點臭,想問有什麼能消除臭味的藥……
 
人活著的時候,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意見也許還可能找到人認真的傾聽,然而,意外死去、異常死亡的人,雖然在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瞬間應該也有話想說,卻再也沒人聽到了。

然而,從他不再具有生命力的身體,還是可以聆聽那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法醫,就是專門翻譯、解讀死者想傳達的話語的工作。

層層推理中,伴隨著五味雜陳的人生線索;絲絲觸動裡,潛伏著法醫獨有的偵查呼吸。

火災、車禍、空難、溺斃、中毒、職災、殉情、上吊、自殺、殺人、吸毒、撕票、病死、失蹤、馬上風、精神疾病、親子鑑定、過失致死……書中的案件多元,不只能看出上野法醫的閱歷豐富,他以質樸、淡泊又不失風趣的筆法,記錄了死者不為人知的生命片段,更為我們呈現一幕幕圍繞著死亡的人間劇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