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嬰兒爽身粉到底安不安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嬌生嬰兒爽身粉到底安不安全?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在過去傳統時代,許多家庭往往會使用嬰兒爽身粉來預防討厭的尿布疹。但是自從媒體開始質疑滑石粉與癌症之間的聯繫,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美國衛生用品大廠嬌生公司(Johnson&Johnson)更是面臨了上萬件相關訴訟。由於嬌生不堪官司及業績下滑,於5月19日宣布將不再在美國和加拿大銷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只會銷售以玉米粉為基底的爽身粉,但在其他國家仍會繼續銷售這兩種爽身粉。

滑石粉嬰兒爽身粉到底安不安全呢? 其實,基本上是安全的使用,但是,兒科醫生仍然提醒父母在使用任何產品在嬰兒身上時都需要特別謹慎。

爽身粉不一定與癌症有直接關聯性,但是寶寶吸入粉末可能會影響到其肺部,特別是用在嬰兒臉部周圍時,一旦吸入過多這種非常細小的顆粒物質,確實會對孩子非常有害。1981年,美國兒科學會公布滑石粉吸入潛在危害的數據,嬰兒有高達20%的死亡率,並建議托兒所應避免使用爽身粉。兒科醫生鼓勵父母考慮使用爽身粉替代品,例如以油為基底的乳液或面霜,或是父母也可以選擇玉米粉,它比滑石粉的顆粒更大,比較不易吸入氣管。其實,經常更換尿布以保持屁股乾燥,就不太需要太常使用爽身粉了。

HUYY23

新聞媒體報導已有13,000多人起訴嬌生公司,表示因其產品導致癌症。其中一些被診斷患有間皮瘤,這是一種罕見的與石棉接觸有關的癌症。根據路透社報導,嬌生企圖掩蓋在1971年至2000年代初有時其爽身粉中含有少量石棉的事實,雖然嬌生公司代表強調其產品內不含石棉。嬌生公司女性健康副總裁醫學博士Susan Nicholson說 :「公司數十年來做了數千項測試,已證實了這一點。我們還透過一系列獨立實驗室和大學的測試,已確認我們的滑石粉不含石棉。」嬌生於2019年10月自願召回了一批嬰兒爽身粉,並進行了15次新測試後表示,沒有在嬰兒爽身粉中發現到石棉 ; 其他兩個第三方實驗室進行的48次抽回瓶中樣品的測試也沒有發現到石棉。

雖然如此,嬌生仍然在官司上有贏有輸,每次敗訴時都必須支付出巨額賠償金。2020年2月,嬌生判賠紐澤西州4名原告7.5億美元 ; 2019年3月,加州陪審團裁定嬌生應支付2,900萬美元予1名患有末期間皮瘤婦女 ; 2018年,嬌生被判須支付22名女性46.9億美元以及另1名女性2,570萬美元。

Reference

Is Baby Powder Safe?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