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先僱後訓」 專屬職場導師培訓職場新鮮人訓後留任率達9成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企業「先僱後訓」 專屬職場導師培訓職場新鮮人訓後留任率達9成

企業「先僱後訓」專屬職場導師培訓職場新鮮人

訓後留任率達9成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以先僱後訓的方式僱用15-29歲的新鮮人,提供青年做中學的工作崗位訓練,企業並安排職場導師個別輔導,快速養成專業力,結訓留任率高達9成。

贏宣在資訊業擔任業務專員,工作幾年後,觀察產業趨勢,規劃轉往雲端科技領域發展,但又苦於沒有相關經驗,在與「愛卡拉互動媒體」面試時,面試主管告訴他,公司參加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將依用人需求規劃培訓內容,安排經驗豐富的前輩擔任職場導師教導,贏宣覺得正符合自己的需求;在半年受訓期間,她快速熟悉雲端產業,並在結訓後留任,公司也發掘贏宣業務推動的經驗與長才,升任她為業務總監,同時,更安排她擔任「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新進員工的職場導師,贏宣說:「『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做中學與職場導師的訓練方式,讓我學習到雲端科技在不同產業的應用,感謝公司給我很大的發揮舞台,我會把這些經驗傳承下去!」

「愛卡拉互動媒體」人資專員蔡小姐表示,公司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已有5年,共招訓36名學員,訓後95%留用,職場導師協助新人系統學習快速融入職場,大大提升留任意願,快速為公司培養需用人才。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15-29歲青年務實及量身打造的「工作崗位」訓練,企業安排資深人員個別指導,快速養成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青年朋友可透過「先僱後訓」的安心受訓模式,瞭解產業環境及未來發展所需技能,在「做中學」中提升職能並增強自信心!詳情請逕上「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

103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