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妳老是遇見「渣男」?渣男首選的女人是這模樣...

記者: 遠流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為什麼妳老是遇見「渣男」?渣男首選的女人是這模樣...

無法自我接納(內心有空洞)的女人是渣男首選

以前的渣男是指喜歡女人、喜歡拿女人來說嘴的男人。

一般而言,男人在當渣男的期間會百般逃避婚姻,等到要結婚的時候,就會死心「接受制裁」。

然而,現在的渣男卻是仍抱著渣男心態過婚姻生活。

他們只喜歡那個被女性迷戀的自己,討厭去理解迷戀自己的女性的心。

他們一面心想「難纏的女人最麻煩了……」,卻還是繼續跟這些女性維持肉體關係。

因為他們將女性當成「填補自己內心空洞的道具」來使用,在這種前提下的性關係,可以說是一種自慰行為。

不過,這種心態跟覺得喜歡上自己的男性都很無趣,致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的女性是如出一轍。渣男是藉由「得到」,高傲女則是藉由「不讓對方得到」來潛入對方內心的空洞。

1032851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渣男是藉由「得到」,高傲女則是藉由「不讓對方得到」來潛入對方內心的空洞。

 

雖然他們也常說自己只是「貪戀肉體」,但渣男圖的也可能不只是肉體關係。他們進入那些無法自我接納的女性的內心空洞中,為的不是付出愛,而只是想胡亂攪和一番就走人。

渣男不但有自戀傾向,同時也是無法接納自己的人,所以他們會在潛意識裡對迷戀自己的女人抱持恨意。

他們對自己「只能搞得上這種程度的女人」感到不滿,所以也很常向不只一位女性出手。

如果是能夠自我接納、珍惜自己的女性,根本不會對這樣的男人有興趣,自然就會在明白「對方無法接納自己」的當下保持距離。

相反地,無法接納自己的女性會因為對方不愛自己,而在迷戀中越陷越深,並對自己遲遲無法獲得愛而百般苦惱。

直到終於明白無論自己做什麼都不會有回報後,就開始憎恨對方。

即使分手,對男方的迷戀和憎恨依舊留在心裡。為了報復對方,就立誓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想著「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好女人給他看,讓他後悔當時沒有選我!」除此之外,也常自以為對過去的事情已經無所謂,早就不在乎對方,結果卻又還是喜歡上其他渣男。

一方面否定現在的自己、一方面又迷戀未來的自己的女性,她們不時會需要用「渣男」或「爛人」來填補內心空洞。會這樣做的原因,正是源自於自戀傾向。

換句話說,無論是被女性迷上的渣男,或是迷上渣男的女性,就「想利用對方來填補自己內心空洞」這點而言,兩者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無論是渣男,還是無法自我接納的女性,都是在「利用」對方。

 

1032852

──本文摘自《我主修傷心的戀愛:為何越受傷,越想愛;越被愛,卻越想逃?》,遠流2020年5月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