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新聞稿:勞動部長許銘春傾聽企業心聲與雙北廠商座談交流紓困計畫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新聞稿:勞動部長許銘春傾聽企業心聲與雙北廠商座談交流紓困計畫

勞動部長許銘春傾聽企業心聲

與雙北廠商座談交流紓困計畫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關心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的企業,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日與雙北30家減班休息廠商座談,了解企業運用「充電再出發訓練」與「安心就業計畫」的成效。

許銘春部長表示,由於這次疫情,對產業及就業市場造成不小衝擊,政府持續推動相關紓困及振興方案,以協助勞工及產業度過難關;對於減班休息企業,2月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穩定勞雇關係為目標,並提供企業最高補助350萬員工在職訓練費,另補助勞工參訓每小時158元,最高每月1萬8,960元津貼,鼓勵在職勞工參訓持續強化技能;針對無法參訓員工,3月再推出「安心就業計畫」,補助減班休息前後投保薪資差額的50%,每月最高可領1萬1,000元。

許銘春部長會中指出,自推動紓困計畫以來,勞動部持續傾聽企業與勞工的心聲,並採取彈性措施,例如「充電再出發計畫」開放「勞動力發展署數位服務平台」居家線上課程;許部長肯定所有與會企業運用勞動部的「充電再出發計畫」辦理員工在職訓練,利用疫情期間充飽電,為再出發做好準備,這是企業展現社會責任與共體時艱的最佳體現。許部長強調,勞動部將持續以安穩、安心、安全的三安做為政策目標,致力讓勞工朋友有安穩的工作、安心在職場打拼、以及有個百分百安全的勞動環境,維護勞工與雇主權益。

103317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