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KY營運重返榮耀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GIS-KY營運重返榮耀

全球各地陸續解封象徵經濟復甦的開始,景氣也開始回溫,而電子股是對景氣最敏感的,最近走勢自然也就相對強勁。現在是6月初,5月份財報陸續公布,電子股中NB與PC的族群,受惠需求成長,打敗疫情利空,例如NB供應鏈,新日興(3376)、義隆電(2458)、GIS-KY(6456)和杰力(5299) 後勢值得留意,新日興是全球最大的NB軸承廠,而且還是全球中空軸承龍頭及第二大LCD 顯示器(MNT)軸承底座的供應商,近期公司股價已經快要站回今年的前高,姿態可以說是相當的高。新日興除了為筆記型電腦(NB)供應軸承,也是蘋果AirPods軸承的主要供應商,這兩個產品本身受疫情影響相對有限,景氣回溫之後業績又會跟著受惠;新日興今年4月營收寫下史上第三高的紀錄,預計5月、6月營收還能繼續維持在高檔。

GIS投信持續大買

觸控板IC大廠義隆電,股價領先大盤站上115元高點,創下20年來的新高。義隆電主要生產筆記型電腦的觸控IC,受惠於這波疫情推升NB銷量,義隆電的業績也跟著大好,4月營收創新高,5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第三季業績在旺季效應加持下可望能更進一步,股價也領先大盤創高,另一觸控大廠GIS是鴻海集團成員,NB及平板相關的產品佔營收超過7成,是蘋果供應鏈中重要成員之一,在筆記型電腦銷量大增的帶動下,今年第二季業績相比第一季有望大幅成長,而第三季開始的下半年蘋果推出新機,有機會獲得iphone OLED面板貼合訂單。

1033967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5月份財報陸續公布,電子股中NB與PC的族群,受惠需求成長,打敗疫情利空,例如NB供應鏈。

 

杰力切入氮化鎵潛力大

另外,GIS也有可能獲同集團的夏普Mini LED打線組裝訂單,挹注未來營收。今年5月,蘋果投入百億資金進駐竹科的龍潭園區設立Mini LED新廠,包含晶電(2448)、惠特(6706)等Mini LED廠商都已經動起來準備搶食蘋果商機,股價也提前反應,創下歷史新高。下半年隨著Mini LED商機逐漸成熟,GIS業務將顯著受惠,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的業績將能有亮眼的好成績,投信積極認養可望成季底法人作帳標的。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8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