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蘋概股展開補漲行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業績蘋概股展開補漲行情

◎黃清照 CSIA

台股跌到8523以V型反轉方式上漲,而現在在半年線附近止漲,這波走勢像極了2015年大盤由萬點跌到7203點的殺盤反彈,不過稍有不同的地方是,外資這一波罕見大賣台股,賣超賣到歷史新高,累計台股前五月外資共賣超了6617億元,而內資成功軋空外資,行情可不是市場猜測的520行情,而是紮紮實實的買盤上來。

1033969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台股下半年可以觀察外資賣不下去的個股去做研究,如果本益比低、基期低、獲利也有成長配合下半年題材,將是重點觀察對象。

 

而台股今天首度挑戰突破半年線,會向2015年一樣半年線成門神嗎?還是這只是多空換手的起漲循環呢?我認為這一切將會回歸外資說了算,由於只要國際局勢穩定,外資不得不買股,回補買超雖有可能使內資趁機出貨,但外資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我認為台股下半年可以觀察外資賣不下去的個股去做研究,如果本益比低、基期低、獲利也有成長配合下半年題材,我認為會有不錯的價差空間,將是重點觀察對象。

外資賣不下去 開始認錯回補

瑞儀(6176)是蘋果iPad和MacBook獨家背光模組供應商,但公司計畫接下來把更多資源投注在車載、高階的平板電腦、筆電、監視器之上,並耕耘工控、醫療、電競等利基產品上。預估車載今年打入系統廠、品牌廠,出貨可望倍增。MiniLED背光產品,最快今年底、明年初會陸續發表。觀察瑞儀第二季營運優於首季,觀察觀察瑞儀首季產品銷售狀況,行動裝置占比達 54%、IT占比 43%、電視降至 1%、其他產品2%;其中,平板占51%、筆電占35%,合計兩項主力產品營收占比高達7~8成。

隨著供應鏈狀況陸續恢復正常,加上客戶追單強勁,瑞儀今年首季營運繳出1.54元的成績單,違近兩年低點,雖較去年衰退,不過看來最壞已過,4月合併營收50.05億元,月增51.7%、年增12.4%,逐步反應接單熱絡。最主要受惠於先前全球疫情發展不明朗,但受惠但受惠遠端、遠距教學商機,客戶追加平板、筆電訂單,公司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占比為48:52,但仍要觀察疫情變化,今年也將持續朝車載、高階筆電平板、高階顯示器等發展,今年第一季預計為營運谷底,整體預估全年小幅衰退,但仍有賺一個股本的實力。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8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