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做法恐怕會寵壞baby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這些做法恐怕會寵壞baby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父母在照顧寶寶的需求時,有時很難區分「滿足」與「寵壞」的界限。美國紐澤西州威廉帕特森大學心理學Carrie Masia Warner副教授強調 :「即使寶寶年紀尚未滿一歲,父母的一些行為仍然可能會在無意間寵壞了寶寶,造成寶寶日後成長時教養上的麻煩。」以下這些行為可能要特別注意 :

寶寶3個月大之後,只要哭泣時立刻將他抱起

在寶寶的頭3個月中,白天和黑夜都應該要這樣做。美國費城關愛兒童醫院兒科醫生Maria Conwell說 :「讓寶寶在最初的3個月裡長時間哭泣是不正確的,他們這時候需要感到安全並得到照顧,這就是他們開始建立信任的方式。但是過了3個月之後,你可以多等個幾分鐘看看他是否會自己冷靜下來(唱一首溫柔的歌曲可能會有所幫助)。甚至到了9個月大之後,請試著確定他是真的需要你的幫助或者只是在尋找安慰。」

看到寶寶準備發脾氣時就立刻給他安撫奶嘴

在寶寶1個月大之後,美國兒科學會確實建議寶寶夜晚哭泣時可以給他奶嘴以降低嬰兒猝死症(SIDS)的風險,但這並不表示寶寶每次哭泣就立刻塞給他奶嘴。首先,應了解寶寶哭泣的真正原因,例如可能是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將不再需要奶嘴,特別是過了9個月大之後,請給寶寶一個自我安定下來的機會。

HUYL31

搖著寶寶入睡

在3個月大之前稍微搖著寶寶入睡還算可以,但3到6個月就應該開始減少這種做法。寶寶需要學習自己入睡的技能,如果可能的話,盡量讓寶寶在3個月大之前就試著自己入睡。

隨意讓寶寶玩大人的物品

請將不適合當做玩具的物品例如電子設備、鑰匙、電話、首飾等放在寶寶拿不到甚至看不到的地方。美國康乃狄克州兒童發展研究所Marcy Guddemi博士表示,孩子觸手可及的所有物品應該都是允許他能夠觸摸和探索的。

給(較大的)寶寶吃不恰當的零食

如果寶寶正餐都有規律進食,那麼可以讓他吃一些健康且安全的食物(例如優格或去皮的軟水果),這樣就可以了。請不要鼓勵寶寶隨意索討大人正在吃的東西,也不要對他的耍賴要求讓步,以免寶寶以為這就是他可以要到東西的方法。

Reference

Are You Spoiling Your Baby?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