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警聯合環保局加強取締噪音車輛 還居民安寧靜謐空間

其他 | | 觀看數:0
中和警聯合環保局加強取締噪音車輛 還居民安寧靜謐空間

記者林茂榮/中和報導

1034636

中和分局為維護中和區居民的寧靜夜晚,不讓排氣管的轟隆聲擾人清夢,蒐集分析改裝車出沒熱時熱點資料,並參考易因超速行駛而肇事路段,聯合新北市環保局擴大設置路檢點,於日前夜間同步出擊,針對改裝未經合格審驗排氣管車輛以及各項交通違規,採取強力攔查取締作為,展現警方強勢執法魄力及決心。


中和分局表示,本次路檢點設置於興南路二段399巷口,該處為來往烘爐地之要道,除不時有民眾反映噪音車行駛妨害安寧外,另因往來車速較快,同時也是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此次透過環警聯合攔停查察方式,針對疑似製造噪音車輛逐一清查,也提醒民眾注意車前狀況並減速慢行,以確保自身行車安全。


本次2小時勤務時間共計攔(檢)查10輛機車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將由環保局依法舉發,另警方亦針對變更車體、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等各項違規行為,分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共計35件,並攔查涉犯公共危險罪1名。


中和分局同時呼籲駕駛人勿任意改裝車輛,除警方會依據違規行為開立罰單外,若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環保局亦會依法逕行裁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不但造成他人困擾又讓荷包失血,實在是得不償失。同時也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行車時勿有超速、闖紅燈、未依規定轉彎及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以降低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共同守護中和地區交通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