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培育國際級人才 交大與廣達成立聯合AI研究中心

其他 | | 觀看數:0
攜手培育國際級人才 交大與廣達成立聯合AI研究中心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1034640

呼應台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策略,國立交通大學與廣達電腦成立「廣達-交大聯合AI研究中心」,日前舉辦中心揭牌儀式。未來將共同投入智慧醫療、智慧農業與智慧運輸等應用,強化雙方在科技研究、工程研發與設計生產的能量,共同優化產學生態,推動實質成果應用,並培育AI研發人才,帶領台灣產業開創新格局。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鑒於全球科技競賽日益激烈,產官學需通力合作,構建新型態智慧運算平台,開啟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廣達近年將AI列為重要的研發項目,除了AI雲端,也優先投入智慧醫療、智慧運輸與智慧製造等領域。而在台灣電子資通訊產業的發展過程中,交大在技術研發和人才培育均有不可取代的巨大貢獻,期待透過此研究中心擴大AI運算平台的應用範疇,引領台灣進入嶄新的AI時代,共同打造國際級AI服務平台。


1034641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指出,在AI技術與巨量數據分析技術加持下,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應用面的研發日漸興起,交大深耕5G技術端,為拓展研究視野、推動創新服務研發及前瞻科技研究,實有必要成立校級研究中心,做為推動平台,期待未來結合應用端,能讓「5G+AI」激發出更多應用。


聯合AI研究中心主任林一平表示,配合交大智慧醫療發展主軸,研究中心初期將整合生醫、物聯網、大數據、電光資通、機械、材料等跨領域的研發能量,媒合學術與產業,推動技術面的產學合作。未來交大將結合廣達所提供之「人工智慧雲平台」,以整合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和高性能雲運算來發展5G智慧物聯網未來應用,加速各個領域的人工智慧研究,進一步運用到產業界。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