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春季優良茶競賽頒獎 喝春茶正是時候

其他 | | 觀看數:0
阿里山春季優良茶競賽頒獎 喝春茶正是時候

記者官小艇/嘉義報導

1034890

阿里山2020年春季優良茶比賽於日前舉行,成績也在5月20日揭曉,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6日在仁義湖岸大酒店舉辦頒獎典禮,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立委王美惠等都到場恭喜這次得獎的茶農。


2020年春季優良茶比賽參賽點數共315件,分為青心烏龍組及新品種組,其中青心烏龍組250件,新品種組65件,評審指出,今年春季天氣非常好,做出來的茶品質也非常的好,本次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名峰製茶蘇于廓先生贏得,另外;今年新品種茶的品質也非常好,但因為這次參賽的點數不多,所以沒有特等獎,只有頭等一獎,由一品茶業邱詩富先生贏得,在這次新品種組,頭等一獎,發酵適中,烘焙、乾燥度都非常夠,茶湯飽滿甘醇。


1034891


嘉義縣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蔡惠櫻表示,今年整個嘉義春季的天氣是這幾年比較穩定的,而且今年嘉義也比南投要幸福一點,南投今年還遇到了霜害,所以嘉義在整個春茶的總體來說,還是比往年要好,今年的頭等一在乾燥度上稍微高了一點,但茶湯卻比往年都好,另外,在特等的發酵度上及乾燥度上都很好,茶湯飽滿甘醇,更符合評鑑的標準!此外;今天活動上蔡理事主席也參與特等獎的競標,青心烏龍特等獎高山茶以1台斤6萬元高價拍出,競標所得也會直接來捐給嘉義縣社會局幫助需要幫助的鄉親。


1034892


本次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得主名峰製茶蘇于廓茶農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得到特等獎,真的是非常的高興,在從事製茶20多年來,從小對於茶就有很濃厚的感情,這次青心烏龍茶在製作過程上天氣、氣候等等都很好,能夠得獎真的很開心。


本次2020年春季優良茶比賽,青心烏龍組及新品種組得獎的茶農,在「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名峰製茶蘇于廓先生贏得,頭等一獎由上富茶廠黃建賓先生贏得,頭等獎7名,分別由名峰製茶林桂枝女士、台灣藏韻茶業林展緯先生、賴正一製茶賴新日先生、承德精製茶業蘇楠雄先生(3件)、龍美羅家農場羅旭輝先生贏得,金質獎共30名,優良獎共95名,淘汰116件,淘汰率:46.4%。在「新品種組」,頭等一獎由一品茶業邱詩富先生贏得,頭等獎2名,分別由櫻田茶道蔡靜女士、龍頂製茶王文雄先生贏得,金質獎8名,優良獎31名,淘汰23件,淘汰率: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0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