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以下幼兒不適合戴口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二歲以下幼兒不適合戴口罩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為了預防病毒傳染,戴口罩是許多國家的防疫措施,但是根據日本小兒科學會的研究,兩歲以下的幼兒並不適合戴口罩。

根據日本防疫措施指南,日本政府鼓勵人們戴口罩,但是他們不建議讓二歲以下的幼兒戴口罩,原因是戴上口罩之後,父母無法觀察出小孩的面容顏色、檢查他們是否有在呼吸,臉部表情等等,容易造成小孩會窒息的風險。

再加上,嬰兒的呼吸道比較狹窄,口罩會導致他們呼吸困難,增加他們肺部的負擔。此外,嬰幼兒如果嘔吐了,戴上口罩讓父母不意察覺,可能造成窒息的風險。

GUAJ08

事實上,嬰兒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比較低,日本政府認為並沒有讓二歲以下幼兒戴上口罩的必要。

最近,日本政府取消了全國的緊急狀況,比預計中的還要早一個禮拜。然而,日本政府還是擴大了國外旅遊的禁令,111個國家都是在旅遊禁令的範圍內,其中包括美國、印度以及南美洲。

日本居民還是能進入這些國家,只是需要先經過醫療檢查以及14天的自我隔離。日本目前已經有一萬六千多名確診個案,以及830人死亡案例。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0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