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男人禿頭越來越嚴重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亞洲男人禿頭越來越嚴重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從20歲開始,住在中國的韓先生就開始落髮,他的髮線一直在後退。儘管研究發現,幾乎所有白種男性最後都會有某程度的髮線後退,但是這幾年來,研究發現幾乎有一半的亞洲男性從中年起,就開始髮線後退。

現年34歲的韓先生後來發現自己禿頭的問題都不能歸咎於基因。壓力、營養不良、缺乏睡眠、抽菸都會導致掉髮。韓先生說:[我過去在準備我的碩士班考試,的確壓力很大,睡得也不好。不過當時掉髮問題並不嚴重,但是幾年後我去德國念博士班,我發現不只有我,其他亞洲學生也都開始禿頭。]

不僅只有韓先生,研究發現越來越多三十多歲的亞洲男性已經開始有掉髮的問題。北京曾經做過調查,有60%的中年男性都經歷過某程度的掉頭髮。中國人公植髮的產業越來越興盛,預計在今年會有208億美金的產值,是四年前的四倍之高。

韓先生後來選擇去泰國接受植髮手術,他發現植髮是從身體其他部分取出毛髮種植在頭頂包括胸口或脖子。十小時的手術要價美金9000元,大概要幾個月後才能看出效果。韓先生心中很期待,希望能看到自己頭頂再次出現頭髮。

亞洲男性似乎特別看重頭頂的毛髮量。南韓明星以及其他亞洲的男演員都有一頭濃密的黑髮。亞洲男性也認為頭髮量是給人第一印象,禿頭會讓人自信心大減。南韓也做過研究,有90%的男性認為禿頭給人比較老、比較不吸引人的印象。

GUAJ24

西方男性似乎比較沒有這層顧慮,甚至偏好禿頭男性。賓州大學研究發現,禿頭的中年男子給人的印象反而是[比較強壯、比較有男性威嚴]的。

中國裔美國人Trejo先生是名創業家,他在30多歲時開始禿頭。相較於歐美,他發現亞洲人禿頭的男性比較少,而亞洲男性身形比較瘦小,他發現禿頭給人的形象就不是[強壯]或[威嚴]。他兩年前在曼谷接受植髮手術,手術的結果他很滿意,他說植髮大大改變了他的異性緣。

除了植髮診所在亞洲越來越興盛外,市場上也有許多與植髮相關的產品,包括生髮水、洗髮精、生髮噴霧等等,許多購買這些產品的人都是三四十歲的中年男性。

好處是,現在越來越多亞洲人喜歡街頭嘻哈風的造型。而男性禿頭似乎也越來越被大眾接受,也越來越多年輕男性刻意把頭髮剃光。過去剃光頭的男性通常被視為黑幫分子,或剛從監獄裡放出來的人士,但現在越來越多人視為一種流行。

甚至市面上還有在頭頂的刺青,將頭髮刺出一個個黑色點,像是頭髮剛剃完的模樣。因此,如果你有禿頭問題,又不想植髮,刻意的剃光頭造型,或許是第二條出入。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