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蝗災嚴重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印度蝗災嚴重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當印度還在與新冠病毒抗爭的時候,新的災難已經來到,危及印度的主要作物與青菜。印度正在經歷三十年來最嚴重的蝗災。

上百萬隻的沙漠蝗蟲,飛起來長達七公里的長度的蝗蟲,現在正橫越印度西北方的拉賈斯坦邦。牠們從鄰近的巴基斯坦來,牠們正飢渴的搜尋一切可吃的食物。沙漠蝗蟲是所有蝗蟲中對人類危害程度最高的,牠們生命力強、繁殖力強。一天可飛行150公里,並且一天要吃進牠們身體重量的食物。

為了抵禦蝗蟲,除了用火、放炮竹、用巨大的聲響以外,印度政府也開始採用最新科技,包括無人機,甚至消防車。蝗蟲群乘著風飛行,拉賈斯坦省的政府動用了20台的消防車,一百多台架設著消毒劑的推土機,甚至天空中也使用無人機,噴射無數農藥與水來驅趕蝗蟲。

GUAJ35

這些蝗蟲來自巴基斯坦,接著飛往印度。幸運的是,因為還沒來到收成的季節,損失還沒來到最大。但是這些蝗蟲帶來人類作物的威脅,已經是相當迫切的了。

印度官員說,這些蝗蟲就成群停留在荒蕪的土地上。冬天的作物已經都採收了,不過我們的雨季還沒到,所以新一季的作物還沒播種,所以我們的損失還沒有很大。

但就在今年初,地球另一端的東非也飽受沙漠蝗蟲侵襲。這波侵襲也是25年來最嚴重。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0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