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外面,孩子老是突然說「我要尿尿!」怎麼辦?

記者: 台灣東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每次在外面,孩子老是突然說「我要尿尿!」怎麼辦?

在外出地點突然說「我要尿尿!」

問了「不用尿尿嗎?」他壓著胯下斬釘截鐵地說「不用!」結果在車上跟外出地點都嚷嚷著「尿尿!尿尿!」每次都陷入哭著找廁所的窘境。(5歲的男孩子)

1038295

 

孩子的心情

被問到的當下孩子真心覺得「尿不出來」,而且心中滿是想快點到有趣的地方

玩的心情,所以想不到要上廁所這件事。

 

應對方式

〔不要生氣,試著讓孩子養成習慣〕

問要不要上廁所的時候孩子說「不用」,結果之後又急著說「想尿尿」,對家長來說應該很困擾吧。

1038296

孩子成為小學生時,大概就可以自己控制排泄了,但是在就學前的年紀,有時會因為專注於某樣事物,或是沉浸在開心的事時說「沒有要尿尿!」。

孩子當然不是故意這樣做的,以家長的角度來看,可能會想罵「剛剛問的時候為什麼說不想尿!」這時候就忍耐一下吧。

 

解決方法就是設定固定行程。

出門前去上廁所,或是到了目的地之後就去廁所等,試著設定這樣的固定行程。若孩子說「不想上」,當然也不需要硬帶他去廁所,只要用鼓勵的說法,在生活週期中告訴孩子,出門前先上廁所的話「就可以舒爽地出門囉」等等。

還有,「陷入哭著找廁所的窘境」對孩子自己來說應該也是個難忘的經驗。只要出門前跟孩子說「上次在外面找廁所找得很辛苦呢,這次出門前先上一下廁所吧」,一定會乖乖地去上廁所的。

 

1038297

本文摘自東販出版《不打不罵也能教出好習慣!透過36種情境分析,理解孩子內心小劇場

 

東販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