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民眾反中火重啟機組 藍議員促盧秀燕率眾罷免中火

其他 | | 觀看數:0
七成民眾反中火重啟機組 藍議員促盧秀燕率眾罷免中火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1040020

台中市長盧秀燕槓上中央的反空污大戰受挫,但民間接起的力量卻成為盧秀燕的後盾,國民黨市議員黃健豪20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達七成民意反對中火重啟機組,呼籲盧秀燕應該要硬起來,帶領市民罷免台中火力電廠。


黃健豪提到,現在天氣越來越熱,肯定盧秀燕市長在保留台中老樹上的努力,但反觀屏東為了蓋太陽能板,要將花了上百億補貼,每年吸碳20萬公噸的樹林砍掉,把綠樹換成綠電,砍樹做綠能,真的笑死人,把樹砍掉,只會讓天氣更熱,用電量更大,所以蔡英文政府說不缺電都在騙,2025非核家園就是一個騙局。


黃健豪提出19日東海大學公布的一份民調指出,78.7%贊成臺中市政府去年底廢止臺中火力發電廠2部老舊機組證照的作法,67.3%不同意臺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部老舊機組,70.9%認為重啟中火機組會增加污染,臺中市政府有權力阻止,72.9%支持臺中市政府在臺中火力發電廠若是重啟2部機組,將會依照空污法函送法辦的作法。


黃健豪說,依照這兩天台電官網公布的數據,全台灣燃煤電廠用電量達三成五,燃氣達四成,換句話說全台發電量,火力電廠的占比就高達七成多,對環境造成極為嚴重的破壞,也導致溫室氣體逐年上升。


黃健豪說,罷免一個市長只要25%,現在有高達七成的台中市民反對台中火力電廠重啟機組,如果火力電廠是一個人,也早就被罷免掉了,這七成民意是市政的靠山,但也是壓力,表示民眾對於火力電廠造成的污染已經失去耐心,但對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來說,法律、道德、慣例都不重要,民進黨政府只畏懼民意,所以希望市府除了法律戰之外,也要硬起來,最後關頭請市長要帶領市民上街抗議,罷免中火!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