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行為,寶貝正默默模仿著!黃鐙輝兒撇尿在外婆臉上,竟是這樣學來的...

記者: 年代MUCH台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你的行為,寶貝正默默模仿著!黃鐙輝兒撇尿在外婆臉上,竟是這樣學來的...

你的行為,寶貝正默默模仿著!年代MUCH《聽媽媽的話》此集邀請黃鐙輝、萁萁分享「爸媽是孩子的一面鏡」,舉凡家長的一舉一動,孩子的大腦就像海綿一樣完全吸收!黃鐙輝家中老三喜歡模仿爸爸站著上廁所,某次半夜有尿意時,竟然大剌剌扯下尿布,解放在熟睡的外婆頭上。主持人小禎也分享女兒Emma從小在醫美診所耳濡目染,跟前跟後學了許多接待用語,小小年紀到處詢問陌生人:「要不要做鼻子啊?」

1040745

黃鐙輝、萁萁踏入婚姻十年,育有三位可愛的小寶貝,其中排行老三的黃弟寶遺傳到爸爸鬼靈精怪的基因,2至3歲時正處於模仿力大爆炸階段,見爸爸站著上廁所,時常吵著:「我長大了!我不要包尿布。」直到某天半夜,聽到萁媽大喊:「夭壽,家裡漏水啊!」沒想到黃弟寶竟然在熟睡的外婆臉上小便,如此可怕的景象,同一陣子多次在家中上演,苦了萁萁每天都在換床單。

1040746

主持人小禎也分享女兒Emma幼稚園時,因為常待在爸爸的診所,耳濡目染下見人就問:「要不要做鼻子啊?」看到病人起身時,也會趴在床邊問:「要換點滴嗎?」直到某天,Emma會用肩膀夾著電話,跟空氣聊天,假裝手邊很忙的說:「哈哈哈!等下我們要去哪裡呢?」偶爾還噴出幾個髒字發語詞,小禎才認知到事態嚴重,開始特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免被女兒神複製在腦海裡。

1040747

黃鐙輝與萁萁的家祖孫三代同堂,時常發生隔代教養的趣事,萁媽日常的對話就像在唱戲,臉部表情總是誇張、戲劇化,不僅有抑揚頓挫,句尾還會拉長音,潛移默化影響著一家人。以前常聽見小孩發出怪聲音,不以為意以為是在學老虎叫,而後發現原來是孩子們在模仿萁媽的打呼聲。平時在家裡,孩子們也都跟著岳母叫爸爸:「黃~鐙~輝~」,讓他聽了頭上冒出三條線,不知道要從何責怪起,只好幽默地回應孩子:「其實我叫劉德華啦!」

 

黃鐙輝在家就是超級奶爸,總是表情生動、情緒激昂地替三位寶貝講床邊故事,時不時會穿插一些綜藝哽或經典電影橋段,其中「打我啊!笨蛋」這句,就被大女兒學起來,在學校罵了同學「笨蛋」,萁萁接到了學校通知後驚訝又生氣,追溯起因,百分之兩百是從爸爸那學來的。主持人小禎補槍說:「有了出其不意的爸爸,身後就會有一位憤怒的媽媽!」黃鐙輝無奈回應:「演戲講故事已經很累了!沒想到還造成反效果。但是與其讓同學教壞,還不如讓爸爸來教!」

本集將於6月28日年代MUCH台38頻道播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