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對舒緩運動痠痛最有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什麼對舒緩運動痠痛最有用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運動後的痠痛有時是好的,那代表你的運動讓你變得更強壯。不過,運動後的痠痛若持續多日,越來越糟,並且影響日後運動,那就是不好的痠痛,代表你身體可能受傷了。

任何運動都可能導致遲延性的痠痛,但是運動後的遲延性痠痛更有可能發生在肌肉的劇烈收縮的運動中,像是跑步跑下坡,或是舉啞鈴等運動。過去我們以為運動後的痠痛是因為乳酸堆積之故。但是,現在科學家越來越相信運動後痠痛是因為肌肉在修復肌肉細胞因為運動而受到破壞之故。不過,只要你經常做運動,痠痛的強度與延續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你也會愈來越強壯。

即便痠痛,持續運動也是可行的,你當然也可以休息,但是不要把痠痛當作不運動的藉口。事實上,輕度的身體活動還可以減緩你的運動後痠痛。

GUYB01

以下還有幾個可以減緩運動後遲延性酸痛的方法

1.熱與冷

實驗發現,運動後將自己泡在10度的冰水當中約10到15分鐘,可以有效舒緩運動後的遲延性酸痛。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低溫的痛苦。因此,科學家又再度做了實驗,想要知道是冷水還是熱水對舒緩身體痠痛的效果最好。

結果發現,無論是熱療法,或是冷療法,都對運動後的痠痛有用。但是,冷療法對於痠痛特別有用。科學家認為,那是因為冷療法可以收縮血管,減少血液流動的速度,然而熱療法會舒張血管,增加血液流動的速度。儘管有人相信,冷熱交替的療法對治療痠痛的效果最好,但是實驗發現,冷熱交替療法帶來的效果並沒有單獨冷療來的好。

2.按摩

按摩比坐在冰桶裡面治療更舒適,研究發現按摩至少可以[暫時地]減緩痠痛。但是,按摩只對早期的運動痠痛有幫助,至少運動後的24小時內的痠痛有幫助。但是,若運動後兩到三天再按摩,那對治療痠痛的功效就降低了。

3.櫻桃汁

儘管仍在早期研究,但是有些證據發現櫻桃汁可以減少痠痛。那是因為櫻桃中含有抗發炎的成分,其效果跟吃止痛藥差不多。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17/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