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的勇士-黃乃輝勉勵能仁家商畢業生勇於面對人生低潮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永不放棄的勇士-黃乃輝勉勵能仁家商畢業生勇於面對人生低潮

 【愛傳媒報導】歡送高中學習生涯的終章,能仁家商畢業生自行創作畢業歌曲及拍攝影片,為人生另一階段的啟航,齊心祝上誠摯的祝福。

 其中在教育界服務43年,擔任校長26年的林佳生校長將與畢業生一起畢業。即將退休的佳生校長來自全台灣過去最貧窮的雲林縣麥寮鄉,深感教育對於孩子的重要性。他認為學校不但要為好學生找到璀燦光明的未來,也要為落淚的孩子找回信心與歡笑!

1042202

圖/籃球隊隊長游艾喆獻獎給林佳生校長(右)。

 他一手創立能仁的「榮譽考試」制度,就是要讓孩子在被尊重、被關懷的環境中長大,進而學習到真正的自我管理。他說「學習沒有奇蹟,唯有累積,才能創造人生的奇蹟」,

 為展現學生專業英語力,在校生代表更以雙語致詞,透過剪輯回顧影片,與在場的師生見證過往重要的時刻,也為校長畫下教育生涯的完美句點。

1042201

圖/明光法師勉勵畢業生退即是進。

 當天參加畢業典禮的明光法師帶著所有在場的師生唱誦「插秧偈」、勉勵同學「退後原來就是向前」。在人生中遇到困境、就要把心靜下來、靜中就會產生智慧、就能為自己開展出一條更光明、美好的未來。

1042203

圖/董事長、董事、校長以及全體畢業班導師一起合影留念。

 在典禮即將尾聲時,校長邀請的「神秘嘉賓」黃乃輝理事長驚喜現身。黃理事長自小因腦性麻痺,以致走路、說話都相當艱難。儘管一路走來的路上充滿荊棘和障礙,但他始終樂觀面對人生,目前更是擔任身心障礙協會和新住民關懷協會的理事長。

 「我雖然走路走不好,但是我每一步盡量走好;我雖然講話講不好,但是我盡量每一句話都說好。」黃理事長即便身體殘障,但堅持不放棄,貢獻自身力量幫助弱勢新住民及孩童。 希望自身的經歷可以勉勵同學們在失敗或生活低潮時不要放棄,因為只要心中有追求,希望就永遠沒有終點。

 校長用人生三分之一時間奉獻給能仁34年,信奉佛教常與明乘和尚參加各式活動,即便明乘和尚辭世,林佳生校長依然帶領著校園前進,不管是成績優秀的學生亦或是學習能力比較差的孩子,都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教導。並期許學子能在追夢、築夢的道路上永不放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應務實的面對,超越自我!

1042204

圖/畢業生們手上拿著老師點燃祝福的燭光,象徵著薪火相傳。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3: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