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瘋狂之屋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越南的瘋狂之屋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瘋狂、奇怪又美麗,這是許多人來到越南南部大叻對[瘋狂屋]的形容詞。無論如何,瘋狂可以說是對這棟房屋的最佳描述。

瘋狂屋其實是座渡假村。在這裡有如迷宮般的旋轉樓梯、有如雕像外觀、不規則形狀的浴室。在這裡,牆壁未經粉刷、粗糙,披掛不同多樣又豐富的色彩油漆。在這裡還有狹窄的橋樑和隱藏的角落。

瘋狂屋的設計師是一位79歲的老奶奶,名為Dang Viet Nga。她說瘋狂屋代表著她腦中無邊無際的瘋狂想像。她說:[瘋狂屋是我生命與創意的累積,全部都在這個建築裡面。我想要創造出一個最原創、最富啟發性與開創性的建築,是過去在世界上都沒看過的建築。]

在莫斯科得到建築博士的Dang女士,先在莫斯科工作了七年,接著搬回越南河內替政府工作。當她某次去大叻出差的經驗,她瞬間愛上了這裡的環境,決定要搬來這邊居住。

GUYC47

1990年開始,她起草了[瘋狂屋]的計畫。有趣的是,她並非把瘋狂屋的構想畫在藍圖上,而是用一系列的畫作,表達她對瘋狂屋的瘋狂想像。像是建築物的表現主義,她畫作中的房子不是正方體或是長方體,而像一些有機的物質,像是貝殼、香菇、山洞、蜘蛛網等。她還表示,瘋狂屋沒有完工的一天,瘋狂屋每天都在改變,像是一個有生命的生命體一樣。她說:[在這裡,你要跳脫你的框架,這裡是讓你自我表達的地方,而不是讓你蓋一棟不會垮掉的房子的地方。]

幾年後,這裡開始營業,歡迎了第一批的客人。來這裡的客人覺得來這裡像是來到一個森林夢境。的確,瘋狂屋的主建築像是童話故事裡面會在森林裡面出現的糖果屋一樣特殊獨特。除了像是糖果屋,這裡一些超現實的建築又讓人想起達利的畫作,或是西班牙高第的建築。

Dang女士說:[我設計的構想是想讓人們重返大自然,也希望人們可以跳脫框架思考。不要限制自己,不要讓自己因為法則或是別人的期望而受限自己,而要釋放自己的想像力。]

如何拜訪瘋狂屋:

Crazy House, Số 3 Đường Huỳnh Thúc Kháng, Phường 4,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Vietnam; +84 263 3822 070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