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潛水勝地-藍洞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埃及潛水勝地-藍洞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在埃及西乃山的山腳下,達哈布(Dahab)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一心想把這裡當作新家不想再離開的地方。過去,這裡只是一個小漁村,現在,這裡成為紅海邊最著名的潛水勝地,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喜好大自然、追求刺激的遊客。

達哈布距離沙姆沙伊赫(Sharm El Sheikh)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這裡遊客可以從是各式各樣的活動,這裡有讓人壓力全消的美麗海邊景致,遊客可以就坐在海邊,欣賞海水各式各樣不同藍色的漸層。這裡也有有豐富的手工藝品店、提供來自全世界不同料理的餐廳,悠閒的咖啡館,讓人不想離開。

一位三年前搬來這裡定居的俄羅斯人茱莉亞說:[你在這裡可以深刻的感覺到自己。你也可以很容易在這裡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因為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像是潛水者、衝浪者,甚至做瑜珈的人。這裡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包括俄羅斯人、烏克蘭人、德國人和義大利人。]

因為疫情之故,許多原本居住在開羅的人都搬來達哈布。許多人說那是因為這裡安靜,不必受疫情的新聞擾亂情緒。讚恩就是其中之一。她說:[在這裡的一天我早上起床吃完早餐之後,我就去潛水,在沙灘上晃一天,騎騎腳踏車,然後吃飯睡覺。在沙灘上,我還可以做我自己的工作,打公司電話。]

GUYD15

(照片來源: https://www.travelandleisure.com)

在達哈布最知名的,也是有全世界最危險的潛水勝地之稱的—藍洞(Blue Hole)。許多人都因為藍洞的危險慕名而來,這裡吸引了全世界最勇敢的潛水者,只想一探水中艾佛勒斯峰的深淵真相。

這裡有深達328英尺的深淵,藍洞被危險的漩渦保護著,漩渦裡面,卻是寂靜無波的水域。藍洞適合潛水的初學者,也適合想要挑戰自己肺容納的資深潛水者。

然而,因為這裡的遊客太多了,這裡的自然生態也在被嚴重破壞中。為了呼籲人們重視生態保護,這裡有一間[水下世界博物館],博物館中展示各式各樣的雕塑作品,這些作品都是由撿拾來的海底垃圾而成,這些垃圾也都由當地的潛水者撿拾來的。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巨重達七百公斤的真實尺寸大象雕像。

儘管許多人是因為水上活動來到達哈布,不過也越來越多人受這裡的山勢吸引,許多人來這裡是為了攀岩與爬山。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