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吃護肝蔬果推薦-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記者: Allen Pe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必吃護肝蔬果推薦-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健康好ez>根據報導,現代人長期外食,通常飲食上有過油、過鹹、或過甜等問題,吃下許多色素、防腐劑等更是家常便飯,長期的外食也常常引起肝的問題,人體肝臟因具有非常好的再生功能,肝臟就算受到損害都能自行修復再生,但受損達到一定程度時,便容易引發各種肝臟疾病(如肝炎、脂肪肝、肝癌、肝硬化、肝纖維化)等問題,如果是長期喝酒應酬者更有可能罹患酒精性肝炎,不可不慎!但是你知道嗎?資深藝人石英先生、前影視知名紅星高金素梅小姐等名人,都曾因爲肝的問題受苦,南部鋼鐵大王林義守先生更曾因肝硬化、肝癌遊走死亡邊緣!因爲許多名人的呼籲,國人的護肝意識逐漸抬頭,深怕自己會罹患肝硬化、肝癌、肝纖維化等問題,甚至有些人會去施打B型肝炎疫苗防患未然,都是因爲擔心自己會有「肝問題」,其實護肝很簡單,每日三餐飲食的蔬果就是很好的護肝法寶哦!

  • 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紅素(lycopene)對身體非常健康,能幫忙身體預防乳癌、肺癌和皮膚癌,更含有另一種物質叫做穀胱甘肽(Glutathione, GSH)不僅有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有助肝臟排毒。
  • 深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富含知名的葉綠素(chlorophylls),能吸收身體中的環境毒素(例如牆壁上的油漆),增加膽汁的運作,並且中和殘留農藥,以降低肝臟的負擔。
  • 柑橘類: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毒素更快聚合後被水分吸收,接着隨著尿液排出人體。

如果你是長期喝酒的朋友,那麼建議可增加薑黃素的補充,俗稱草本阿斯匹靈,根據醫藥大學護肝功能評估試驗,經動物實驗證實,能有助於延緩經酒精誘導所引起之脂肪肝或降低其危險因子,在古印度及中國醫學都曾使用薑黃素來保護肝臟及治療發炎性疾病,因薑黃不僅具有抗肝纖維化的作用,對急性肝損傷也具有保護作用,堪稱肝病好朋友!因爲薑黃素具有明顯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不必要的自由基,減輕肝細胞膜脂質過氧化作用,能恢復一定程度的受損肝細胞,進而保護肝臟受損。

新聞來源:https://www.ezhealth123.com/

#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