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無颱風?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發展中

其他 | | 觀看數:0
7月無颱風?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發展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7296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今(12)日至週六(18日)台灣持續在「太平洋高壓」的西緣,低層盛行偏暖的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帶來持續高溫的條件;今年7月至今仍無颱風生成,不過12日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其強度是否會跨過「輕颱」的標準?是否影響台灣?根據模擬顯示,仍有「不確定性」,後續有待觀察。


吳德榮表示,今日各地區晴朗酷熱、紫外線強,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盆地、縱谷⋯),仍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7度、南部25至37度、東部23至38度。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週六台灣上空「太平洋高壓」並不強,無法壓制午後地表加熱後的「大氣不穩定度」釋放;仍有小範圍強對流發展。今日至週二(14日)低層水氣較少,清晨上午中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有小範圍雷陣雨,大部分在山區,小部分在平地發展;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週三(15日)至週六低層水氣略增,「不穩定度」提高,降雨會比較明顯,午後對流影響的範圍也會增大。


吳德榮指出,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最新(11日20時)美國(GEFS)及加拿大(GEPS)系集模式模擬圖顯示,其未來在台灣東側海面呈現「大迴轉」(recurve)路徑,有的模擬距離台灣較遠,有的則距離甚近。其強度是否會跨過「輕颱」的標準?系集模式模擬亦顯示,有「不確定性」!應密切觀察其後續發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