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文化路塌陷 侯友宜:建商要負責

其他 | | 觀看數:0
永和文化路塌陷 侯友宜:建商要負責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47307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昨(11)日10時39分發生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造成鄰近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所幸無人受傷;主要影響設籍66戶,158人,另預防性疏散10棟50戶38人。已安置於青獅旅社(47人)及柯達飯店(37人),計26戶84人,其餘依親。另外其他預防性疏散住戶均已返回。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上午召集市府相關單位、營造商及台電瓦斯、自來水公司,針對後續搶險及復原工作進行討論,要求營造商於3天完成搶險及復原工作,包含低壓灌漿作業、連續壁破口止水樁及道路復原,在工程搶險期間,住戶可以返回住家取物,並由區公所人員陪同配合。


1047308


另有關主要影響的建物,工務局已於昨天會同建築、土木及結構等相關技師進行建築結構鑑定,初步勘查尚無危險,並已建置監測儀器,今日將再進一步勘查鑑定。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前進指揮所於現場持續督促營造商搶險及復原。務必於最短時間內完成復原作業,並呼籲附近居民,避開施工範圍,新北市政府於永和區仁愛里辦公室設置聯合服務中心,協助受災居民需要。


1047309


市長侯友宜12日親自到永和塌陷現場了解,並指責任正在鑑定當中,不過建商一定有他要負起的責任。所以我們現在先把危害降到最低,先搶救一直在灌漿,目前危險是已經排除了,不過我們儘速的把工程立即把它恢復原狀,讓我們的居民能夠安心地回到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