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勇士操舟破浪 勇闖基隆嶼

其他 | | 觀看數:0
小勇士操舟破浪 勇闖基隆嶼

記者林茂榮/中和報導

1047434

大同育幼院近年開始拓展社區服務,以回饋社區關懷和社區共存共榮為目標,提供社區中弱勢團體對象學習成長及發展機會。 「目標.體驗.圓夢」的實踐歷程是大同小勇士的成長核心。大同小勇士的挑戰至今已累積單車、泳渡、登山、籃球、路跑、服務共六個項目,2020年增加了獨木舟的項目,這將會是大同小勇士挑戰人體耐力的極限!


這次航程安排不僅是目標的完成,在正式起行前,從四月開始透過了海洋講座、操槳練習及出海訓練課程。課程中海洋講座的用意是希望每位參與的兒少可以從親近、愛護海洋開始,並落實在挑戰過程中。每次出海訓練,發現外海都是漂流的寶特瓶、保麗龍,甚至是水桶等,社區兒少及院童化身環保小尖兵盡自己所能將垃圾帶回岸邊,或許垃圾量多到無法單靠我們的小小力量就可以清空,但將口號化為行動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每次扎實的訓練,提升孩子的體力與耐力,出海訓練的用意也希望孩子可以熟悉在海上航行的浪況不如泳池中的平穩,各種不確定因子都會相互牽連和影響。


7月11日正式啟航,預計從瑞芳昭明宮出發,目的地為基隆嶼,來回十四公里的的航程;今天在黃劍峯院長勉勵和正式授旗啟航,十二位小勇士們彼此信心喊話也為航程揭開序幕!在整個航程中小勇士們頂著烈日及海水波動的不舒服,大家齊心齊力往前划,去程順利,返程因受逆風海浪的影響,花了較多時間,也漂流更長距離,但合作讓結果不一樣,小勇士最後都安全返回,出發前還擔心有人無法達到目標,終點到達基隆礖時感動與淚水都讓每個小勇士驕傲。全數達標,最後完成距離是17.8公里全程歷時5小時。


小豪結束後分享:很不簡單,覺得很辛苦,特別是返程時划一下又被吹回來,感覺沒在動,讓自己覺得很生氣,但在海中,只能讓自己更有耐心,好不容易回到終點,覺得很開心,終於可以好好吃東西了。


大同育幼院院長黃劍峯表示,這次的挑戰對孩子們是不同以往的活動,離開陸地在海上操控,跟在陸地上的活動不同難度也增加,所以這趟航程對每個參與的大同小勇士定有不同的收獲與難忘的記憶,恭禧大同小勇士們逐夢踏浪圓夢,完成自己的里程碑-勇闖基隆礖。


1047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