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疫情後的首場音樂會「希望」為主題演出莫札特、比才、貝多芬等作曲家人生之大作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疫情後的首場音樂會「希望」為主題演出莫札特、比才、貝多芬等作曲家人生之大作


有感於抗疫期間全民面對生命考驗展現出的韌性,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在疫情後的首場音樂會以「希望」為主題,將演出莫札特、比才、貝多芬等作曲家懷抱希望突破人生之作,7月15日在國家音樂廳,將透過動人樂音傳達希望之聲。由國內8至18歲少年音樂家組成的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每年定期舉辦主題音樂會,今年原定在7月初的音樂會於3月疫情高峰時決定取消,然而近日台灣疫情趨緩,藝文展演也陸續開放,因此決定重啟音樂會演出計劃,指揮劉柏宏表示:「在解封後的第一時間我們馬上開始重新籌備,六月下旬得知拿到了音樂廳場地,小朋友們也加緊練習,在一個多月內這麼短的時間準備真的很不容易」。今年全世界遭逢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在大眾齊心積極面對下,使得台灣疫情現已撥雲見日,台北愛樂少年樂團也得以重回舞台。以這段全民抗疫的可貴經歷為契機,本場音樂會曲目安排環繞在「希望」的主軸,精選過去作曲家於其生命歷程中突破挑戰的創新之作,不僅要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也寄望人們對未知的將來持續懷抱希望。


上半場將演出的莫札特《費加洛的婚禮》與比才《卡門》組曲,此兩部作品打破當時的社會框架,以跳脫時代束縛的劇情帶給觀眾極大的震撼與衝擊,也使之成為經典流傳至今;另外一首曲目為挪威國民樂派之父葛利格的《挪威舞曲》,透過洋溢鄉土民歌精神的旋律,喚起人們珍惜所居住的這塊美麗的土地。下半場曲目包含貝多芬讚揚艾格蒙將軍領著群眾為自由與生命奮戰的《艾格蒙序曲》,以及貝多芬初到維也納發展之際的敲門磚《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特邀今年入選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少年鋼琴家林灝維合作演出;此外還將帶來墨西哥作曲家阿圖羅·馬奎斯的《第二號舞曲》,其融合南美音樂的特色,使全曲富含動感色彩及充沛生命力;音樂會最後,邀請到台灣知名男高音張殷齊領唱李哲藝老師編曲的《心向天明》,齊向防疫人員唱出心中無限的感恩!指揮劉柏宏表示:「在這場演出中,大家都是懷抱著『希望』參與其中,雖然未來不可知,但我們奮力的向前,希望透過我們的音樂,帶給世界上所有正在努力的人希望的聲音」。(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0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