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墩東里跨越旱溝便橋有譜 居民不用繞路而行

其他 | | 觀看數:0
后里墩東里跨越旱溝便橋有譜 居民不用繞路而行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47513

台中市后里區墩東里福德路220巷附近二百多戶民房隔著大旱溝,居民要前往后里運動公園都必續繞道而行,立委楊瓊瓔、是議員陳本添居中協調,13日會同建設局長陳大田到現場勘查,促成在農曆年前新設人形便橋,連接后里運動公園,方便居民通行。


立委楊瓊瓔說,礙於大旱溝阻隔,住在墩東里福德路220巷附近的民眾要到后里運動公園,都必需繞一大圈,去年她還在市政府服務時,市議員陳本添及墩東里里長傅鈺婷就向她陳情,希望能新設跨越旱溝的人行便橋,讓民眾前往運動公園運動不必再繞遠路。


市議員陳本添表示,去年就已經請當時擔任副市長的楊瓊瓔協調建設局會勘評估週邊的土地所有權,確認私有地與公有地的範圍,評估將旱溝排水量、通水斷面的影響降到最小,以確定人行便橋實施的可行性,未來有了人行便橋後,要到對面運動公園的民眾將更加方便及安全。


現場會勘後,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旱溝確實造成居民的不便,新的人行便橋約需550萬元預算,橋梁長度15公尺、寬度4.2公尺,預計花120個工作天,跨越旱溝銜接運動公園,採用鋼製鐵橋,橋身更加穩固,日後也可整座橋回收,符合環保概念,他會要求工程儘快在年底前興建完成。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