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情人詐騙匯款 銀行警方聯手阻詐

其他 | | 觀看數:0
網路情人詐騙匯款 銀行警方聯手阻詐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058802

51歲蕭姓婦人10日到蘆竹區渣打銀行南崁分行辦理國外匯款,打算匯5000歐元到外國帳戶,行員察覺有異詢問婦人相關細節,隨即聯繫南崁派出所前來處理,即時阻止一樁網路詐騙案。


蘆竹警方指出,蕭姓婦人到銀行辦理匯款,表示要匯5000歐元(約新台幣17萬元)給在國外上班的「網路情人」買機器。蕭女是在網路上與對方認識,雙方在網路上筆聊了半年多。前兩天,該名男子說他在印度工作地方的機器壞了必需更新,但因長年在海外工作,無法即時匯款,所以請她幫忙先匯款購買,等他回台之後,再把款項全數歸還。


蕭女不疑有它,依該名男子所述前往銀行匯款,承辦行員發覺情況異,立即電請蘆竹警方前來處理。員警洪志杰、李奕緯到場瞭解後,認為是一宗網路詐騙案,立即分析其中疑點,讓蕭女了解個中點,希望蕭女不要上當受騙。


1058803

網路情人透過手機網路平台向51歲蕭姓婦人詐騙匯款。


警方也建議蕭女儘快封鎖對方,不要再與對方聯絡,因為一旦報警後,詐騙集團往往會向被害人佯稱知道其住處,以被害人會擔心受怕的弱點作為恐嚇要脅,進而想要花錢了事再去匯款,多年的積蓄就此泡湯。


蘆竹分局呼籲,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多數都是換湯不換藥,網路交友陷阱多,不可不慎,民眾有疑慮應報警求證,才不會上當受騙,或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1058804

蘆竹警方即時阻止一宗網路情人詐騙匯款案,51歲婦人免遭破財。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