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提供舒適集會場所 桃市慈文市民活動中心進行整修

其他 | | 觀看數:0
盼提供舒適集會場所 桃市慈文市民活動中心進行整修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058870

「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業己停止招生,桃園市政府將其原有空間進行整修,1樓規劃為慈文市民活動中心,使用面積約69坪,總經費817萬元,內部設置大會議室、多功能教室、里長辦公室等,預計今(109)年11月完工後,將提供市民更為舒適的集會場所,也讓年輕家庭能夠走入活動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8時45分在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民政局長陳靜航、桃園區長陳玉明的陪同中,出席「桃園區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祈福典禮」。市議員林政賢、陳美梅、黃家齊、黃婉如、黃景熙、簡智翔、蘇家明也到場參加。


鄭文燦市長指出,為了讓公幼與私幼比例到達教育部規定的4比6,市府推動學校型公幼或大型幼兒園取代社區型分班,並將原有空間加以活化,慈文市民活動中心基地即為現已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原有空間。


1058871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桃園區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中致詞。


鄭文燦說,許多早期幼兒園分班都是利用社區的部分空間,在市府升格前,公幼興建比例不到2成,教育部推動的托育公共化目標則是要達到4成,因此在升格後,市府將分班型態較小的幼兒園吸收到公幼體系,與學校合併設置幼兒園,銜接學前教育與國小教育,也設立大型幼兒園,擴大公幼比例,提高整體教學品質,希望達到教育部規定公幼與私幼比例4比6的目標。


鄭市長也說,市府將原有社區型幼兒園分班的空間,轉型為市民活動中心或小型公托中心,慈文市民活動中心2樓便規劃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為設置3名托育人員、1名主任、可收托12名幼兒的規模,已於108年7月正式收托營運,提供市民更多元的托育選擇。


桃園區長陳玉明指出,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以兩面採光的手法,有效引進自然光線,點亮內部環境,亦可促進空氣對流,減少室內的封閉感,並全面採用綠建材,期能達到節能減碳與環保永續的效益。


1058872

桃園區長陳玉明於「桃園區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中進行簡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2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