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7350片偽標MIT口罩 將加強口罩產地標示查核

其他 | | 觀看數:0
海關查獲7350片偽標MIT口罩 將加強口罩產地標示查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58946

從中國湖北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近半年多來已成全球流行性傳染病,也連帶使口罩產製與供給問題成全球性議題。由於中國製的醫用口罩品質良莠不齊,先前常傳出多國退回中國產製的劣質口罩,再加上台灣產製的醫用口罩物美價實,因此也導致許多中國不肖業者產製偽標MADE IN TAIWAN的口罩,想發口罩財。此外,台灣亦有不肖賣家想賺一筆,想進口偽標MIT口罩賣給民眾,賺取價差。財政部關務署表示,8月10日晚間台北關於快遞貨物查獲13筆共7350片偽標產地MADE IN TAIWAN的口罩,台北關將移請主管機關議處,呼籲業者報運口罩進出口,應據實標示產地,以免涉法。


關務署表示,依進口貨品產地標示不實案件處理原則,廠商進口外國貨品不得有產地標示不實情事,進口貨品本身、內外包裝、說明書、型錄、仿單或圖樣上如標示不實製造產地,或標示其他文字、圖案,使人誤認其產地之虞者,海關將移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依貿易法規定議處。


關務署指出,口罩進口標示「醫用口罩」者,依規定應先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之醫療器材許可證,未取得許可證者,將移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依藥事法規定裁處。


關務署表示,MADE IN TAIWAN的口罩品質享譽全球,為避免假冒MADE IN TAIWAN的口罩流入境內,關務署已責令各關在邊境上加強查驗,同時加強對快遞及郵包貨物進口口罩之產地標示查核,請進口人切實遵守產地標示規定。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武漢肺炎防疫不恐慌!


肥皂勤洗手、公共場所戴口罩,減少聚會不握手,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生食肉品!


國外入境若身體不適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出現疑似症狀撥打防疫專線,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0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