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166年 雞籠中元祭8/18開燈夜正式展開

其他 | | 觀看數:0
傳承166年 雞籠中元祭8/18開燈夜正式展開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1059065

今年雞籠中元祭,將於8月18日開燈夜正式展開,活動為期近1個月,11日於台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區舉行宣傳記者會,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取消徒步遊行,但所有傳統科儀照舊進行,歡迎國人參加中元祭,也到其他觀光景點逛逛。


林右昌指出,雞籠中元祭傳承166年,從來沒有中斷過,即便在今年疫情,宗親宗長決定持續舉辦,並特別到台北火車站,跟所有國人宣告,這項無形文化資產第一號的雞籠中元祭會舉辦,雖然取消徒步遊行,不過所有傳統科儀照舊進行。


林右昌表示,普渡期間整整有一個月,非常歡迎全國民眾到基隆,體驗這一個月傳統儀典科儀,瞭解在過去一百多年時間裡,我們祖先在這片土地上留下的歷史傳承,了解台灣傳統深厚文化。這次推出只送不買的專屬乖乖包,還有抽獎活動最大獎還可抽郵輪旅遊,歡迎到基隆參加中元祭,也可到其他觀光景點走走。


雞籠中元祭除是國家指定重要民俗活動外,也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十二大地方慶節」之一。這個以中元節為核心、涵蓋宗教祭儀、官方與民間週邊藝文的中元祭,農曆七月份將在基隆市展開長達1個月的各式祭典及活動。


從8月19日(農曆7月1日)開基老大公廟開龕門起,將正式展開一系列中元祭活動,8月30日(農曆7月12日)主普壇開燈放彩夜,安排了嘻哈之夜,由PUZZLE MAN跨年齡、跨音樂及跨族群融合的嘻哈劇團表演,以全新創作來演繹中元祭之族群融合意涵。


為鼓勵民眾一同參與長達1個月的中元祭盛會,基隆市文化局也推出中元祭專屬合作乖乖包,在包裝背面提供中元祭重要小知識,限定包只送不賣,希望吸引外縣市民眾前往基隆觀光消費。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2: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