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院二水門診部開幕 復健科進駐 

其他 | | 觀看數:0
彰化醫院二水門診部開幕 復健科進駐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059322

二水鄉長期沒有復健科醫院及診所,12日終於打破!彰化醫院附設二水門診部今天開幕,以復健科為主,成為二水鄉第一家復健醫療機構,除了醫療儀器治療復健,最特別的是,還有14台增強肌耐力及柔軟度、協調性的機組,強化不同部位的肌群,可以在醫師運動處方下操作,減緩退化。


今天的開幕式由二水婦女會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立委陳素月、立委黃秀芳、副縣長洪榮章、二水鄉長蘇界欽、縣議員蕭如意及蕭淑芬、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等地方人士到場祝賀揭牌。洪榮章說,二水醫療資源比較匱乏,謝文淮院長大刀闊斧,把醫療帶進二水,他要表達感佩。陳素月及黃秀芳都表示,彰化醫院3年前在二水設立日照中心,現在又設立門診部嘉惠二水鄉民,感謝彰化醫院的用心。


1059323

彰化醫院二水門診部開幕 復健科進駐。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表示,二水鄉地處偏鄉,醫療資源比較不足,他們先在106年10月於二水零售市場2樓設立二水日照中心,隨後成為二水鄉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整合長照資源,另一方面,這2年多來看到不少長者需要復健,必須到鄰近鄉鎮才能看診復健,促使他們推動復健業務,規劃開設彰化醫院附設二水門診部,終於在今天達成,補足二水鄉復健資源的不足。


謝文淮說,二水門診部在二水零售市場3樓、二水日照中心的樓上,在今天開幕前,已在該處進行了半年的義診,累積了不少鄉民的信任和支持,彰化醫院更是珍惜這個為二水鄉親服務的機會,一定會戮力以赴。開幕後每週二上午、週五下午復健門診,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則是週一至週五的上下午皆在此服務,他們也正在規劃精神科失智門診,將會很快上線。


1059324

廖宜新指出,二水鄉老人比率高,而農村的老人家又習慣忍耐,或許需要復健也都忍下來,造成日後的隱憂,希望二水門診部復健門診的到來,能帶給二水長者一個更便利的就醫環境,陪他們走得更遠更久。


復健科主任廖宜新說,電療、熱療、光療、頸椎牽引機、腰椎牽引機等物理治療儀器及各種職能治療儀器都已就位,為患者進行消炎止痛的復健治療,另外的14台機組則是為了增強肌力、耐力、柔軟度及協調性而設立,對於老年人特別需要,可以幫助他們減緩肌力退化的速度。


廖宜新進一步解釋,很多長者的膝蓋患有退化性關節炎,除了吃藥復健之外,可以藉由醫師開立的運動處方,透過機組的運動治療去增強膝蓋的關節活動度和肌力,減少跌倒的機率,其他部位的肌群,也可透過各種量測進行了解,進而以機組去訓練不足的部分,在醫師處方操作下是比較安全,也比較有效。


1059325

彰化醫院二水門診部開幕 復健科進駐,張老太太說,她關節退化,過去不得不跨鄉鎮去復健電療,現在走路5分鐘就可復健了。


1059326

80歲的吳明文老阿公說,以前要到田中或員林復健,現在可以就近看診復健,讓他覺得很方便。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2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