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檔被動元件績優生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兩檔被動元件績優生

黃清照 CSIA

加權指數高檔持續震盪,近期盤勢資金有轉移到非電子族群去,而且OTC指數悄悄跌破月線了,若回季線有撐,將出現短期頭肩底,這樣更有利之後上攻挑戰前高。不過,大多數投資人可能追高殺低,近幾日大盤強撐,OTC的緩跌投資人完全感覺不到投資氣氛有變好,因為類股輪動已經由高基期輪漲到低基期個股了,以高基期IC設計來說,我常常提到這些本益比過高的公司,股價都反映到後年去了,遲早會遭到修正,這波IC設計領漲指標愛普股價也是跌破月線,8/11跌停板收392元,之後也面臨季線保衛戰。

1059463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被動元件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超好,7月表現也優於預期,但股價機期仍低,族群領漲指標剛上年線,整體族群將會隨著下半年營運進入旺季,營收開出後股價跟著慢慢往上帶。

 

而我認為接下來盤勢將轉移到被動元件去,為什麼?被動元件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超好,7月表現也優於預期,但股價機期仍低,族群領漲指標剛上年線,整體族群將會隨著下半年營運進入旺季,營收開出後股價跟著慢慢往上帶。

奇力新Q2獲利大好

被動元件廠奇力新(2456)公告Q2財報,稅後純益5.96億元,季增127%、年增93.6%,Q2 EPS 2.31元,寫七季新高;稅後純益8.59億元,年增35.6%,H1 EPS 3.34元。奇力新上半年表現好主要因為第二季因疫情帶動宅經濟、遠端學習與辦公、雲端運算及高速數據串流需求急速上升,相關應用產品出貨量大幅提升,也推升營運來到7季新高。

業績好不只上半年,奇力新7月營收也傳出捷報,奇力新7月營收15.99億元,月增10.2%、年增17.9%,寫21個月新高,累計前7月營收97.18億元,年增7.1%,同步改寫歷史最佳。7月營收亮眼主要在於電感產品在教育及電競筆電、手機出貨力道持續,加上車用產品隨著疫情解封,車廠重啟復工,均帶動大小顆Molding產品出貨暢旺,電感業績衝上歷史高點。此外,比起4G時代,5G時代的LTCC用量將大幅成長40%,為了因應需求量大增,華新科(2492)和奇力新陸續啟動擴產計畫。奇力新日前法說會上表示,目前LTCC月出貨量約2~3000萬顆,但跨入手機、模組後,數量將大幅翻倍,現階段LTCC設備月產能可達1億顆,隨出貨攀升,也會逐步擴產至2億顆,由公司擴廠可得知下半年展望。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9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0: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