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新庄子公有市場整修動工 預計12月竣工

其他 | | 觀看數:0
新豐新庄子公有市場整修動工 預計12月竣工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1059524

新竹縣新豐鄉新庄子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工程13日開工典禮,工期150日曆天,預計109年12月可竣工。為了不影響店家營業,工程將採分區施工方式,讓受工程影響的業者調整位置,確保市場在施工期間仍舊正常營運。


新豐鄉長許秋澤表示,新庄子公有零售市場係於民國70年間建造完竣,建築物已使用約39年,因屋齡年久耐震強度不足,且攤販及使用之村里民眾對其具有強烈需求而有修繕補強必要,為考量民眾安全性,於108年間由鄉公所委託結構技師辦理耐震補強詳細評估,評估結果顯示該建築物耐震能力有疑慮,亟需辦理耐震補強工作,為鄉民打造一處安心安全無虞的採買環境。


1059525


許秋澤鄉長指出,市場內部二樓樓梯出現大裂縫,且樓板頂部有白華滲水、廁所磁磚剝落等現象;頂樓屋突則是混凝土保護層剝落,鋼筋鏽蝕等情況,皆成為新庄子公有零售市場結構上之隱性危機,這次補強工程透過擴柱、新增剪力牆等工法,確實改善市場整體結構性及耐久性;除了結構體補強外,更將市場內部1-2樓公共廁所及梯間進行整修及美化,期望透過工程的進行,讓新豐鄉新庄子公有零售市場煥然一新。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