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高雄中學王梓安獲得B1級別冠軍

其他 | | 觀看數:0
2020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高雄中學王梓安獲得B1級別冠軍


2020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Internationale Deutscholympiade, IDO)獲勝名單揭曉:來自台灣、目前就讀於高雄市立高雄中學的王梓安同學獲得B1級別冠軍;A2 和B2 級別冠軍則分別由來自美國的 Eban Ebssa以及來自喬治亞的Keta Kalandadze 獲得。 此外,由來自墨西哥、英國、義大利以及捷克的學生組成的隊伍獲得了團體獎。今年因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參賽的學生無法如先前規劃前往德國德勒斯登城市(Dresden),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首次改以線上數位方式進行,比賽活動的口號為「共襄盛舉!– 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到你家」(Dabei Sein! – Die IDO kommt zu dir)。   在3個不同德語程度的比賽中,各組別的前3名獲勝者,其年齡介於14-17歲,將可獲得2021年德勒斯登歌德學院一期語言班的獎學金。 在8月7日13:00(德國時間)由歌德學院以及國際德語教師協會總會共同籌辦的線上閉幕 式暨頒獎典禮中宣布獲獎名單。
8月3日至7日,來自60多個國家、超過120名中學生以數位方式參加了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IDO)各項活動,其中兩天為競賽項目:除了個人作品表現外,還有由不同國家學生組成的國際團隊共同合作的成果呈現,整個比賽由一個國際評審團以數位方式進行評分。舉辦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的目的,是為了提攜全球青年學子,激勵德國境外的青少年對學習德語的熱情,期許他們學習相互尊重與寬容,提供其接觸德國文化、經濟和公民社會的機會。透過這項競賽,希望德國能夠成為他們未來接受教育和工作的首選地點。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德語競賽每兩年舉行一次,過去10年已分別在不同的德國城市,如德勒斯登、漢堡、法蘭克福、柏林和弗萊堡舉行。 2020年,由於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國際德國奧林匹克競賽首次以數位方式舉行。 下一屆國際德國奧林匹克競賽(IDO)預計於2022年再次在漢堡舉行。王梓安同學,在今年初參加由台北歌德學院舉辦的台灣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暑假過後將成為高三生的他,在面對即將到來的學測壓力下,仍能騰出時間全心全意準備,參加為期一週的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線上比賽,終獲佳績,堪稱青年楷模。(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