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XT》WFLY吾飛藝術銀行創辦人蔡宜軒:真正的科技必須要從人文出發!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WHATs NEXT》WFLY吾飛藝術銀行創辦人蔡宜軒:真正的科技必須要從人文出發!

「真正的科技必須要從人文出發!必須從生活軌跡、壓力軌跡,來判斷一個人消費行為背後代表的意義。」WFLY吾飛藝術銀行創辦人蔡宜軒,在第五屆《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中表示。

過去曾創立第三方保險智慧管家平台「WFLY」的蔡宜軒,觀察到保單之所以出現,其實是為了解決人們的擔心和害怕,所以做保險的第一步就是搜集用戶數據、培養彼此的關係,最終才會來到銷售保單。也因為這樣的經驗,讓蔡宜軒開始思考人與數據之間的關係。

「數據都是從生活習慣來的!」蔡宜軒發現,包括職業、感情狀態、家庭結構、人生階段、關係連結等,都會影響消費者對於家庭的看法,進而決定消費者各式各樣的購買行為。因此,他決定將自己原先經營的保險科技平台,轉型成WFLY吾飛藝術銀行,希望「以人為本」提供服務。

WFLY吾飛藝術銀行主要負責藝術品的租賃或租購,也代理獨創「一筆畫能量藝術」的國際藝術家李登元的畫作,希望為想要購買畫作的用戶,提供一個線上藝術品買賣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WFLY主張將藝術生活數據化。透過頻率科學儀器,對用戶住家及用戶本身,進行空間頻率及個人頻率檢測。

「空間頻率對人的影響巨大!就像是你走進醫院裡,自然會覺得想睡、沒有精神,而走進健身房裡,會自然覺得亢奮一樣。」蔡宜軒解釋道,空間對個人生活、工作、家庭關係的影響甚深,所以要改善用戶生活,一定要透過測量頻率、找出問題點,並在居住空間內配置與頻率相對應的畫作,讓藝術帶來好的能量。

1059549

而未來WFLY也預備在藝術銀行中,導入新科技的力量,透過將藝術品上鏈、發行虛擬貨幣等方式,促進藝術品的跨國流通,並預備讓藝術品結合AR/VR,創造沈浸式體驗。

雖然對於在WFLY中引入新科技不設限,蔡宜軒引述《道德經》中的「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強調,其實以人為核心,並在了解用戶需求後提供最適合的服務,才是他最在乎的事情,「這樣當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才不會迷失自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