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所高中、國中小設施年久失修 國教署承諾經費補助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4所高中、國中小設施年久失修 國教署承諾經費補助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59567

台南市土城高中、民德國中、賢北國小、土城國小校園設施老舊失修,影響學生上課權益與安全。立委陳亭妃接獲市議員陳怡珍反映,13日邀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等人會勘,要求教育部國教署要盡速提供經費來改善這些校園設施;對於部份設施改善需要市府編列配合款的部份,擔任土城高中名譽會長的議長郭信良也表示市議會會全力支持。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需改善的校園設施來得及今年發包的就趕今年執行,來不及的會先給規劃設計費,明年再給工程經費。


立委陳亭妃指出,民德國中現有圖書教室位於地下室,空間狹小且通風不良,亟待重新打造新的圖書教室,讓師生有優質的閱讀環境,對提昇讀書風氣也有正面效益。


市議員陳怡珍表示,希望校方加快腳步進行,充實圖書教室設備,朝誠品化的閱讀空間設計,建立民德的校園風格。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相關經費300萬元,國教署全力支援;校長趙克中表示,會儘快呈報計畫趕今年內發包。


賢北國小創校近15年,由於位處鹽水溪出海口鹽分高,致三棟大樓走廊欄杆與樓梯扶手等鐵製設施早已鏽蝕剝落,對學生上課安全是一大隱憂。校長蔡東峰表示,目前初步提出4個方案,經費從3百多萬到1千多萬,校方希望國教署協助擇定最適合的方案。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會請國教署的專業團隊下星期到校,協助研商走廊欄杆與樓梯扶手最合適的施工材質方案。


土城高中活動中心現有浪形鋼板年久失修下雨漏水,讓許多遇雨要改在活動中心進行的體育課程受到影響,校長謝振宗表示,他明年就要屆退了,希望在退休前把活動中心屋頂漏水改善工程完成。


此案是透過市議長郭信良向立委陳亭妃陳情,郭議長表示,土城高中活動中心屋頂漏水改善工程約需千萬元,地方要出3成的配合款,市議會一定全力支持。另,土城國小禮堂也有屋頂漏水情形,郭議長也要求納入下星期國教署專業團隊的會勘行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