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青年劉宗明養蜂技術高 國產蜂蜜評鑑獲特等獎

其他 | | 觀看數:0
外埔青年劉宗明養蜂技術高 國產蜂蜜評鑑獲特等獎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059632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舉辦「台中蜂華」國產蜂蜜評鑑比賽,竟然評出一對父子雙雙獲特等獎特殊情況,尤其兒子是獲獎最高分數的狀元獎,外埔區三十二歲的青年劉宗明在父親自幼有效的教導,加上自我努力下,明顯已青出於藍。劉宗明很開心的表示,今年能夠獲得特等獎殊榮、是我一直以來都是堅持要求生產百分之百純蜂蜜,絕對不加任何添加物。待蜜蜂如自己的小孩細心照顧、蜜蜂肯定會有所回饋。


劉明宗自小就跟隨父親劉定佳,學習養蜂採蜜技術,出外時必須過著露宿荒效野外牧民族一般的生活,並在農業局、外埔農會專家的協助輔導下,擁有極高採蜜心得,劉定佳於八年前讓兒子做全職養殖蜜蜂,自已到后里另成之養蜂班。則劉明宗自立後,很注重蜂蜜品質,包裝也走向精緻化,不兼職養蜂的過著遊牧民族一般生活,一年到頭在外地尋找蜜源以養殖蜂隻,十分辛勞。


劉明宗所採到的蜂蜜含有高的澱粉、碳水化含物及維生素等成紛,眼觀透明,大力搖晃泡沫多、不易消散,是易辦識純正的蜂蜜,尤淡淡天然的花香,口味醇,吃後口齒留香,這次父子一起參加「台中蜂華」國產蜂蜜評鑑比賽,意外雙雙上榜,不過明宗在特等獎中,分數最高,堪為這次比賽的狀元。劉明宗表示,農業局承辦國產蜂蜜評鑑,確實是項能鼓勵蜂農採好蜜、顧信譽又能提升好品質的比賽。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